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华南地区仍有暴雨 严防地质灾害发生(图)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5月22日20:11
  “精力充沛”的强降雨即使是到了周末也毫不放松。今天(5月22日)白天,南方地区的主降雨带开始从江南向华南转移,目前,广东韶关、福建武夷山等地已陆续出现大雨或暴雨天气。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广东大部、福建大部将自北向南逐步加入强降雨的行列。进入五月以来的第五次强降雨过程再度“挑战”华南地区。对于前几次暴雨倾城的经历,不少人还记忆犹新,但这一轮的降雨已经迫不及待地来报道。前天到今天下午,江淮、江南和华南北部普遍降雨40~80毫米,湖南北部和江西北部的部分地区降雨超过100毫米。而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暴雨蓝色预警显示,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浙江东南部、福建大部、江西东南部、广西南部、广东大部、海南大部、台湾等地仍将有大到暴雨,并可能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日前华南地区已连续遭受暴雨袭击,土壤含水量趋于饱和,山塘、水库、河流水位较高,发生洪涝和地质灾害的风险较大,各地要加强防御工作。 此外,气象专家预计,本次降雨过程将于24日基本结束。届时,南方大部地区将迎来短暂的“休雨期”。专家提醒,降雨结束的地区,要及时对农田进行排涝和除湿,对损毁的公路、水利设施和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修复和加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