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新疆工作会议 > 10新疆工作会议消息

新疆干部群众表示以时不我待精神推进新疆发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2日22:20
  5月17日至19日,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新华社

  新华网乌鲁木齐5月22日电(记者樊英利、毛咏)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的新疆工作座谈会5月17日至19日在北京举行。连日来,新疆各族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座谈会精神,表示要把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推进新疆跨越式大发展和长治久安。

  跨越式大发展蓝图振奋人心

  新疆问题研究专家张帆说:“中央的政策大大激励和鼓舞了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建设新疆的信心,这次会议将带来新疆大发展、大开放、大建设的历史性机遇!”他说,新疆的安定团结关系到全国的稳定大局,这次中央提出要举全国之力推进新疆跨越式大发展和长治久安,必将使新疆迎来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大发展时期。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段良说,回顾新中国成立60年来我们党在新疆工作的历史,归根结底就是一部全心全意为各族人民谋幸福的发展史、奋斗史。这次中央进一步明确了加快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基本思路和战略目标,确定了今后的重点任务、建设布局、重大项目和政策措施,特别是针对新疆各族人民热切期盼的重大现实问题给予了实质性的支持和优惠,体现出我们党以人为本、关注民生的执政理念和对新疆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

  新疆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苗普生说,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出台了系列政策和重大举措,表明了中央推动新疆加快发展的坚定决心,为新疆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机遇,这次会议政策到位,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对新疆各族人民是一个极大的鞭策和鼓舞。

  百姓关注好政策带来民生改善

  21日上午,正在加气站等候加注天然气的出租车驾驶员张师傅告诉记者,他一直注意听广播,认为中央提出的将资源税由过去的从量计征改为从价计征,同时增加天然气供应量的政策非常好,“这是新疆老百姓盼望的事情!”

  乌鲁木齐市股市分析人士张曼也认为,这项政策将使新疆地方财政大大受益,“还将使新疆上市公司,以及在新疆设有分公司的企业、优势特色产业、新疆基础设施建设等大受裨益。”

  “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给了新疆很多实实在在的政策,而且都将给老百姓带来实惠。”自治区民政厅党组书记莫娟说,这体现了党中央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老百姓谋利益。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发改委党组书记阿不力米提·铁力瓦力地表示,将按照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要求,在今后的项目规划中,重点把改善民生放在突出位置,把资金重点投向保障性住房、新农村建设(游牧民定居)、社会发展、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等。

  策勒县委书记吴红展说:“我们将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按照中央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一步一个脚印贯彻落实,让党的好政策真正惠及于民。”

  新疆发展将驶入“快车道”

  “新疆跨越式发展应高起点、高速度、高质量,谱写新的辉煌。”刚刚从北京参会归来的自治区商务厅厅长和宜明说,他有一种紧迫感。中央要求把新疆建成现代化的商贸中心,加快推进物流大通道建设,加快贸易集散地的建设,“下一步工作,就是新疆如何做好对接,进入发展的"快车道"。”

  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充分肯定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设大军、中流砥柱、铜墙铁壁”的作用,并给予兵团同等享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支持政策。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研室原主任周嘉锡认为,这是兵团也将进入大发展快车道的重要信号。“中央提出要把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作为兵团特殊体制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紧密结合的有效措施,增强兵团自我发展的能力,这将使兵团更好地在新形势下发挥屯垦戍边作用。”

  新疆许多干部群众认为,中央提出举全国之力建设新疆,再加上19个援助省市的共同推进,在未来5到10年间,新疆资源大省、能源大省、文化富集、地缘辐射等多方面的优势将转化成更多的财富,新疆的社会、经济、文化、教育等各个领域都将全面进入发展的“快车道”,实现跨越式大发展,从而使新疆社会更加安定、边防更加巩固、各民族更加团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