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度客机降落时在机场失事 > 10印度坠机消息

印客机失事原因可能因飞行员失误 着陆速度过快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23日01:51
  探因

  印度政府表示,目前尚不清楚飞机失事原因。据报道,客机降落前,飞行员没有向机场交通控制台报告故障。印度机场管理局主任阿格拉沃尔说:“在机长与机场的通讯中没有发现任何问题迹象。”

  出事机场起降难度大

  印航内部消息人士说,不排除天气原因导致这起空难。门格洛尔地区近段时间天气状况不佳,过去两天连降大雨,能见度变低。但印度机场管理局主任阿格拉沃尔说,事发时能见度为6公里,“绰绰有余”。

  门格洛尔机场距离市区30公里,是印度起降难度最高的机场之一,1951年投入使用。印度首任总理贾瓦哈拉尔·尼赫鲁为这座机场开启处女航。机场跑道建在山顶。航空界称这类跑道为“桌上跑道”,要求飞行员操纵高度精确,不容失误。按一些航空专家的说法,一旦滑行过头,“就会有麻烦”。机场现在使用的跑道2006年5月建成,混凝土材质,长2450米,相对较短。

  NDTV电视台等媒体报道,失事客机投入使用两年,机长Z·格卢希察是塞尔维亚裔英国人,有数年飞行经验,熟悉门格洛尔机场环境,先前多次飞行迪拜至门格洛尔这条航线。

  飞行员失误或酿惨祸

  印度航空安全专家说,虽然门格洛尔机场的跑道比其他印度大型机场的跑道要短,但仍然足以供波音737飞机降落。印度民航部长帕特尔说:“显然,失事飞机在着陆时速度过快。”

  亚太航空中心专家卡比尔·卡乌尔认为,飞行员的失误可能是造成飞机失事的原因之一。(马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