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度客机降落时在机场失事 > 10印度坠机消息

印度客机坠毁158人遇难8人获救 黑匣子已经找到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3日07:11
  印度航空公司旗下一架波音737—800型客机22日早晨在印度西南部一座机场降落时坠毁,158人遇难,8人获救。

  这是印度近14年来最严重空难。印度航空部门官员说,初步迹象显示,这是一起事故。

  滑入山谷

  印度民航部公布,当地时间6时05分(北京时间8时35分),失事客机在卡纳塔克邦门格洛尔市门格洛尔国际机场降落时坠毁在附近一个山谷。

  印航发言人吉滕德尔·巴尔加瓦说,失事客机航班号为IX812,搭载160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

  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客机滑过跑道,撞穿机场围栏,坠入一个树木茂密的山谷。附近村民说,飞机断成数截,燃起大火,现场传出爆炸声。

  目击者毛希丁·巴瓦告诉印度CNN—IBN电视台记者,“飞机已经着陆,当时有小雨,飞机开始打滑”,看起来“飞行员无法控制飞机,它撞上一座雷达,滑入一个池塘,然后着火”。

  至少20辆消防车和25辆救护车赶往出事地点。门格洛尔机场坐落于一块高地,四周是山,救援人员难以迅速赶到坠毁现场。

  数十名附近村民首先赶往现场,灭火救人。

  印度电视媒体画面显示,机身陷在火中,冒出黑色浓烟。两名救援人员抬着一名女童跑向救护车,女童身上满是泡沫灭火剂。

  “至少160人遇难,”卡纳塔克邦内政部长V·S·阿查里雅告诉媒体记者,“至少5到6人送医院治疗,尚不清楚他们的情况。”

  8人幸存

  印航人事主管阿努普-斯里瓦斯塔瓦晚些时候说,8人获救,正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法新社以一名警官为消息来源报道,幸存者中一名7岁男童伤重不治。但这一消息未获官方证实。

  幸存者阿卜杜拉-布杜尔在医院接受印度TV9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飞机断成两截,我跳出机舱”,随后把另外两名乘客拉了出来。

  阿卜杜拉说,坠机过程中,他听到“有点像爆胎的声音”,“我试图从机舱前部逃出来,但看到那里燃起大火,只好回到机舱后部,从那里跳出来”。

  另一名生还者普拉迪普告诉CNN—IBN电视台记者,客机落地后最初感觉滑行平稳,但大约15秒后出现问题,“机身震动,断成两截”。

  普拉迪普说,他和另外四人从机舱中跳到地上。客机坠毁后着火,火势起初不大,但随即发生爆炸,燃起大火。他手部受伤,双脚烧伤。

  生还者乌莫尔-法鲁克手臂、腿部和脸部烧伤。他告诉印度NDTV电视台记者,客机着陆后,他听到“轰的一声”,“飞机随后朝跑道一旁的树丛滑去,客舱里满是烟,我被一些电线缠住,但最后成功挣脱”。

  这架客机当天凌晨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起飞。印航公布,160名乘客全部为印度人,其中有19名儿童、4名婴儿。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大多数乘客为在阿联酋迪拜、阿布扎比从事建筑业等工作的印度劳工,其中许多人多年未曾回家,这次休假回国探亲。

  遇难乘客的家人先前在机场等候亲人。看到客机坠毁,他们冲向现场……

  “桌上跑道”

  印度民航管理局局长SNA·扎伊迪说,尚不清楚失事原因。

  阿联酋联合酋长国通讯社报道,失事客机“黑匣子”已经找到。

  NDTV电视台报道,客机降落前,飞行员没有向机场交通控制台报告故障。

  印航内部消息人士说,不排除天气原因导致这起空难。门格洛尔地区近段时间天气状况不佳,过去两天连降大雨,能见度变低。但印度机场管理局负责人V-P-阿格拉沃尔说,事发时能见度为6公里,“绰绰有余”。

  门格洛尔机场距离市区30公里,是印度起降难度最高的机场之一,1951年投入使用,印度首任总理贾瓦哈拉尔·尼赫鲁为这座机场开启处女航。

  机场跑道建在山顶。航空界称这类跑道为 “桌上跑道”,要求飞行员操纵高度精确,不容失误。按一些航空专家的说法,一旦滑行过头,“就会有麻烦”。机场现在使用的跑道2006年5月建成,混凝土材质,长2450米,相对较短。

  NDTV电视台等媒体报道,失事客机投入使用两年,机长Z-格卢希察是塞尔维亚裔英国人,有数年飞行经验,熟悉门格洛尔机场环境,先前多次飞行迪拜至门格洛尔这条航线。

  失事客机属于印度航空捷运公司。印航捷运是印航旗下一家低成本航空运营商,大约5年前成立。印航发言人说,这是印航捷运首次发生空难。

  按有线电视新闻网说法,印航是印度航空业“旗舰”。这家国营航空公司成立于1932年,现拥有136架飞机,近年来陷入亏损,经营困难。

  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对遇难者表示哀悼,承诺将向遇难者家属发放抚恤金。

  美国波音公司声明将派一个调查组为印度方面提供技术协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