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南华南降水减弱 黄海南部东海台湾海峡有大风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5月23日09:31
  未来三天,西北地区大部、内蒙古、东北、西藏东部和南部、西南地区、华南南部、江南东南部等地有降水,其中,甘肃东部、宁夏大部、四川盆地中北部、云南西部、西藏东南部、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部、辽宁东部、华南沿海等地有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3-24日,受东移冷空气影响,新疆中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偏北地区、内蒙古、华北大部、东北地区气温将先后下降4~6℃,部分地区气温下降8~10℃;上述大部地区并伴有4~6级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8~9级;南疆盆地、内蒙古中西部、甘肃西北部、青海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局地沙尘暴。

  受入海气旋影响,今天,黄海南部有7~8级、阵风9级的西北风;东海北部有8~9级、阵风10~11级的西南风转5~6级、阵风7级的偏西风;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有7~8级、阵风9级的西南风转5~7级偏北风;南海东北部、台湾以南海域有7~8级、阵风9级的西南风。

  青海玉树地震灾区预报:23日,晴间多云。24-25日小到中雨。

  西宁到玉树公路沿线:

  23日,晴或多云。24-25日,小到中雨,部分路段有中到大雨。

  公路沿线部分路段有4到5级阵风,山口地区最大风力可达6级。

  具体预报如下:
  23日08时至24日08时,新疆北部和南部山区、青海东北部、西藏南部和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南部、吉林、辽宁、河北北部、北京、山东半岛东部、浙江东部、福建中东部、广西南部、广东大部、海南、云南及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吉林东南部、辽宁东部、广东南部、海南、福建东部沿海及台湾等地有大到暴雨;上述部分地区还将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大部、内蒙古、西北地区中东部偏北地区、东北、华北北部、黄淮东部、江淮东部等地有4~6级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8~9级;南疆盆地、青海西北部、甘肃西北部、内蒙古中西部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黄海中北部有5~6级、阵风7级的偏北风;黄海南部有7~8级、阵风9级的西北风;东海有8~9级、阵风10~11级的西南风转5~6级、阵风7级的偏西风;东海、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将有7~8级、阵风9级的西南风转5~7级偏北风;南海东北部、台湾以南海域将有7~8级、阵风9级的西南风。
  24日08时至25日08时,新疆天山山区和西部山区、青海大部、西藏东部和南部、川西高原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甘肃大部、宁夏大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大部、江苏东南部、上海、四川盆地中西部、云南、广东雷州半岛、海南及台湾中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部、四川盆地西北部、云南西部及海南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北部、内蒙古大部、陕西北部、华北大部、东北、黄淮东部等地有4~6级风;南疆盆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渤海、黄海中北部有4~5级加大到6~8级的西北风;黄海南部有5~6级偏西风转西北风;东海北部有5~6级、阵风7级的偏西风转西南风;台湾海峡有4~6级的东北风。
  25日08时至26日08时,新疆天山山区和西北部、青海大部、西藏东部和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甘肃、宁夏、陕西、山西西部、内蒙古中西部及东北部、东北东部、西南地区大部、广西西北部、华南南部及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宁夏大部、甘肃东部、四川盆地中北部、云南西北部等地有大雨,四川盆地北部有暴雨;上述部分地区还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山东半岛等地有4~6级风。渤海、黄海有6~8级的偏北风;东海北部有5~7级西北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