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巴基斯坦餐饮商卷入纽约时报广场未遂爆炸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5月23日10:12
  美国驻巴基斯坦使馆21日警告在巴美国公民和机构不要与当地一家主要餐饮企业发生往来,原因是这家企业可能与恐怖组织有关联。

  美联社报道,使馆在电子邮件中告诫在巴基斯坦的美国人,恐怖组织可能与拉杰普特公司“建立了联系”,所以应避免请这家企业提供服务。

  拉杰普特是当地高档餐饮企业,曾为美国使馆等外国驻巴外交机构提供服务。

  这家企业由拉纳·阿什拉夫·汗及其儿子萨勒曼经营。

  报道援引一名不愿公开姓名巴高级情报官员的话报道,巴基斯坦先前拘捕的纽约时报广场未遂爆炸案6名相关嫌疑人之一正是萨勒曼。

  一名拒绝公开姓名的高级安全官员本周早些时候说,遭拘捕的嫌疑人中一人名为萨勒曼,还有一人是萨勒曼的亲戚。

  这名安全官员说,两人涉嫌为实施爆炸的嫌疑人费萨尔·沙赫扎德提供资助。

  那名巴情报官员介绍,6名嫌疑人来自巴精英阶层,受过良好教育,家境富有。他们当中一人是伊斯兰堡一家大型电脑店店主,涉嫌打电话通知沙赫扎德逃离美国。

  嫌疑人还包括一对兄弟,身份分别为巴军退役少校和电脑工程师。

  另有一名嫌疑人曾在美国取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后为一家手机公司工作。

  路透社21日报道,挪威电信公司证实,驻巴分支机构一名雇员因涉嫌时报广场案遭当局拘捕。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拉赫曼·马利克21早些时候否认有人因这一案件遭拘留或逮捕。来源新华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