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亚运空姐海选火爆 选手赶早排队晕倒(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3日11:10
 昨日,参选亚运空姐的女孩子在量身高。身高要求超过163厘米。记者黄澄锋摄
 
比赛前,排队等候的选手们在整理妆容。记者黄澄锋摄

  亚运空姐的招募,真可谓百里挑一。昨天(22日),“第五届空姐新人秀——中国新空姐招募大会之亚运空姐总决赛”的海选在广州正佳广场火爆登场,凌晨4时即有选手前往活动现场排队报名,约5000名佳丽参加了昨天广州选区的海选。本次海选将持续两天。

  本次活动由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电视台联合主办,广州日报、腾讯网等媒体为支持单位。

  南航计划今年去台湾招空姐

  自2006年以来,南航已连续五年采用“公开海选、电视选拔”的方式面向社会公开招选空姐。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本届空姐新人秀的选拔人数和选区在民航史上都创下了历史新高。目前大陆10个选区共有约10万人通过网络和现场报名参与本次活动,而南航今年计划共招收1000名空乘人员。记者粗略计算一番,如果想当上今年的亚运空姐,每100个报名选手中只有一个能脱颖而出,真得经过百里挑一的考验。

  据介绍,广州和西安选区是本届空姐新人秀大陆地区海选选拔的最后两站,昨日两地同时开赛。第五届空姐新人秀于3月27日正式启动,目前已经顺利结束了在武汉、济南、长沙、上海、北京、乌鲁木齐、成都、大连8个选区的比赛,选拔出了364名准空姐。

  广州选区的高素质选手云集。有来自澳门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暨南大学等名校的硕士研究生,有参加过新丝路模特大赛、亚运天使等大型赛事的选手,还有其他航空公司的现役空乘人员等。其中本科学历的参赛选手占广州选区总报名人数的四成左右。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子芳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届空姐新人秀和亚运空姐选拔大赛在大陆十个选区的比赛结束之后,南航将计划到台湾去选拔亚运空姐,这在中国民航历史上将是第一次举办这样的活动。张子芳透露,南航在台湾的亚运空姐选拔条件将与目前大陆方面的标准一样,但在程序上会遵从台湾的运作方式。

  选手扫描

  中科院研究生

  挑战空姐职位

  昨天的亚运空姐海选上午10时才开始,凌晨4时即有选手到达正佳广场东南门排队等号。上午9时30分,室外下起大雨,记者在正佳广场东南门看到,海选活动已经派出了近600个号,还有选手在家人陪同下正冒雨前来。选手们个个打扮得时尚靓丽,许多女孩子不约而同地穿着白衬衫、黑色紧身短裙和黑色高跟鞋。有许多选手从外地赶到广州参加海选。

  “评委老师大家好,我是今天的009号”,昨天,9号选手声音微弱地报完号,“扑通”一声倒在了海选台上,几位工作人员冲上去把她扶下台。

  休息两个小时后,这位名叫王斐的选手重新杀回来,神采奕奕地站在了海选台上。原来,为了准备参加昨天的海选,她凌晨3时才睡觉,早上5时就起床赶来参赛了。“排队的时候就觉得头很晕,走上台勉强报完号后,突然眼前一黑就晕倒了。”王斐有点懊恼地说,希望评委老师不要误以为她心理素质不好。

  执著当空姐 转战各赛区

  江西妹子刘淇就职于某航空公司地服部,每天在贵宾室服务VIP旅客,不过她说,“更喜欢在空中服务,当一名空姐。”从去年开始她就马不停蹄地展开了参赛征途,广州、长沙、北京……前几次因为各种原因没能圆梦,昨天她又站在了大赛舞台上。

  修三国语言选手自信应战

  英语、俄语、韩语,来自海口的选手龚美玲可以用三门外语与人交流。她说,“南航是国际化的大公司,我想,多学会几门语言应该能占点优势。”

  每年的空姐海选,研究生都是一个备受关注的群体。在广州赛区,研究生小任的出现引起了媒体的关注。小任本科毕业于西北农林大学,随后考入中科院,就读于天然药物化学专业,将于明年硕士毕业。她在网上看到南航招乘的信息,当即决定报名。她说:“我大部分时间待在大学校园里,接触的人很少,希望通过这个机会,增加面试经验,为以后找工做准备。” (文/记者李妍 通讯员邵富强) (来源:广州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