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第五轮强降水袭粤89个市县发布暴雨预警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10年05月23日11:11
  中国气象报记者杨绮薇报道 5月22日白天到23日早晨,除湛江、茂名、阳江降雨较弱外,广东省其余地区均出现了强降水过程,暴雨和雷雨大风令一度闷热的南粤大地迅速降温。此次大暴雨主要出现在珠江三角洲北部,河源和粤东地区。截至记者发稿时,广东省中北部大部分市县已经雨转多云,但南部沿海市县较强降水仍在持续。

  据统计,22日白天到23日早晨,全省共有78个市(县)发布了黄色暴雨预警信号,有51个市(县)发布了蓝色雷雨大风信号,有10个市(县)发布了橙色暴雨预警信号。其中汕头市潮阳区23日6时30分发布红色暴雨预警信号,录得24小时降雨量204.5毫米。

  据气象站网监测,22日08时至23日08时,广东全省共有45个气象站录得100~250毫米大暴雨,其中饶平三饶镇录得全省最大雨量210.2毫米,有224个气象站录得50~100毫米暴雨,有453个自动气象站录得25~50毫米大雨。

  (责任编辑:徐丽娜)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