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阿图什市柯坪县交界处发生4.2级地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3日19:12
  中新社乌鲁木齐5月23日电 (记者 孙亭文)据新疆地震台网初步测定,北京时间23日11时02分,在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阿克苏地区柯坪县交界处发生4.2级地震。据测定,是次地震震中为北纬40.0°,东经78.3°。

  同天,新疆若羌县发生三次3级以上地震。北京时间1时55分,若羌县发生3.1级地震,震中位置为北纬39.1°,东经90.0°;7时36分,在北纬39.0°,东经92.1°处发生3.1级地震,7时46分,相同经纬度再次发生3.7级地震。

  记者电话采访柯坪县当地民众,称未感到有震感。

  进入5月以来,新疆乌恰县、皮山县、阿图什市、拜城县、塔什库尔干县、沙湾县等多地相继发生3级以上地震。上述县市多数位于新疆南部,多次地震的发生,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新疆地处欧亚地震带,是中国多震活动省区之一,其地震活动特点是频度高、强度大、分布广。

  针对这些特点,从2004年起,一项旨在改善当地农牧民住房条件的抗震安居工程在新疆启动。目前,新疆已有980万农牧民告别危旧房,住上了抗震安居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