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丽水遭强降雨“重创” 直接经济损失2.16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3日22:21
  中新网杭州5月23日电 (记者 汪恩民 通讯员 郑盈盈)今天晚上,记者从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受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浙江省自5月21日起,丽水、温州等市遭受暴雨和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袭击。截止5月23日10时初步统计,直接经济损失达2.16亿元。

  5月22日晚,浙江省长吕祖善就当前防汛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浙江省防指、各有关地方及龙泉要进一步做好山塘水库、小流域地质灾害的安全防范工作,遇有险情及时转移相关人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随后,该省各级防指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有效应对此次强降雨袭击。目前,该省主要江河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汛情总体平稳。

  据统计,5月21日8时至23日14时,该省面雨量49毫米,地市面雨量大于50毫米的有:丽水市93毫米、温州市58毫米、绍兴市54毫米、宁波市52毫米。

  受强降雨影响,局部地区发生了山洪与地质灾害,其中丽水市龙泉、云和等县(市)受灾严重,小流域山洪暴发,部分乡镇和低洼地段受淹,暴雨洪水已造成一些房屋倒塌。

  据丽水市防指办报告,截止5月23日10时初步统计,丽水市有龙泉、云和、遂昌、景宁等4个县(市)63个乡(镇)12.1万人受灾(其中龙泉市受灾最严重),倒塌房屋300间,农作物受灾农田面积3千公顷,成灾农田面积2.4千公顷,农作物绝收农田面积862公顷;86家工矿企业停产,公路中断17条(次),供电中断10条次,通讯中断16条次;损坏堤防177处11.3公里,堤防决口322处18.7公里,损坏护岸39处,冲毁引水塘坝11座,损坏灌溉设施429处,水文测站1个,水电站厂房进水5座。这次暴雨洪水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2.16亿元,其中,农业直接经济损失6367万元,工业直接经济损失8348万元,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3776万元。截至目前,尚未接到因灾人员伤亡的报告。

  在应对此次强降雨过程中,基层防汛防台体系经受实战考验,发挥了有效作用。有关地区和部门及时按预案启动应急响应,各类防汛责任人和巡查预警人员及时进岗到位,加强了防汛值班、工程巡查和监测预警,做好了强降雨灾害的各项防御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此次强降雨过程中全省巡查、预警员上岗到位4.32万人次,发布预警信息91万余条,检查地质灾害隐患点3152点次,共投入抢险人员9781人次,抢险机械设备410台次,防汛物资5万余件,转移人员1.5万余人,解救人员58人,有效避免了人员伤亡,降低了经济损失。目前,浙江省防指已派出工作组赴丽水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根据浙江省气象台预报,今天下午到傍晚雨渐止转阴到多云。目前,全省水库和江河水位普遍偏高,土体饱和,浙江省防指要求各地要继续做好值班工作,超汛限运行的水库要及时排泄,将水位控制在汛限水位以下,要继续加强山塘、水库、重要江河堤防的巡查预警,切实做好山体滑坡、塌方等次生灾害的防御工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