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度客机降落时在机场失事 > 10印度坠机评论

印度坠机机场跑道被指不达标 飞行驾照可购买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24日02:34
  印度调查人员23日继续搜寻飞机残骸。印度官员当天说,发生空难的印度航空公司IX-812航班两名驾驶员都富有经验,但出事机场跑道尽头缓冲区长度短。

  当地时间22日6时30分许,印度航空公司一架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起飞的波音737客机在印度西南卡纳塔克邦的门格洛尔机场降落时突然失事。

  机场被指缺救援道路

  门格洛尔机场旧跑道大约1800米;新跑道2006年投入使用,长大约2400米。失事的波音737—800型客机在新跑道着陆后未能停住,坠入山谷。

  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建议全球各地机场在跑道尽头修建300米长的缓冲区,为降落时冲过头的客机提供额外保护。门格洛尔机场出事跑道尽头缓冲区为长大约90米的沙地。

  “环境支持组织”协调员莱奥·萨尔达尼亚告诉《印度时报》记者:“这不是一次偶然事故,很显然,导致这场悲剧的原因是那些官员没有确保第二条跑道按标准建设。”

  萨尔达尼亚说,他们当初反对机场扩建方案,因为它未能满足应对紧急情况的标准,特别是起降阶段。虽然有其他地点可供选择,当局在政治压力和工商业团体游说下执意扩建。

  机场还缺乏紧急救援道路,导致空难发生后,救援人员花费一个多小时才到达位于山谷中的失事地点。

  印度飞行驾照可购买

  专家们说,印度在培训空中交通管理员、飞机维修工程师、飞行员、航空安全监管员等专业人员方面不够严格。

  国际民用航空组织2006年对印度航空业做安全评估,发现数百起违反安全规定的行为。印度在“技术人员素质和培训”评估项目中得分最低。

  前飞行员莫汉·兰加纳坦说,印度获得飞机副驾驶员资格的条件是飞行200小时,有高中学历。相比之下,在美国,飞行1500小时才能获得副驾驶员资格。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飞行员告诉《纽约时报》记者:“我了解很多和我一起毕业的人。要是知道哪架飞机让他们开,我不会上那架飞机。”他说,在一些飞行训练学校,可以花重金买飞行驾照,一些学员甚至雇请他人代自己凑够飞行时数。

  亚太航空中心负责印度和中东地区的分析师卡皮尔·考尔告诉《纽约时报》记者,印度本地学校培养的航空业从业人员仅10%合格。

  惠晓霜 欧飒(新华社专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