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汽车11月单双号限行 家有学童车主预约拼车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5月24日04:16
  广州汽车11月单双号限行 家有学童的私家车主提前半年准备

  本报讯 (记者刘显仁)本月广州车主最关心的新闻除了“车库水浸”就是“11月即将进行的单双号限行”。

  自从上周初公布广州亚运期间汽车限行措施以来,不少要驾车送子上学的私家车主“忧患”意识最强,提前近半年预约车牌尾数与自家单双号不同的车主“拼车”。

  上周初媒体公布广州亚运期间汽车限行措施以来,尤其是11月单双号限行令各大社区论坛出现拼车信息,尤其是到了周末,单号寻找双号、双号又寻找单号的“拼车”帖迅速增加。记者发现,需要“拼车”送子上学的信息最多,尤其是在番禺、天河及海珠等居住区。

  家住天河东部某大型楼盘的业主黄先生在社区论坛发帖称,自己本来与同小区另一车主轮流送两家孩子到体育东小学,“但两家的汽车都是单号,寻找双号有需要送子去体育东小学的车主”。他说,前几天看到限行新闻后,两家约定先寻找同小区或周边小区有体育东小学孩子的双号车主,实在找不到只能其中一辆车办手续“过户”,过户可换号码,争取换个双号的,费用也不高。

  记者调查发现,国内城市北京、济南等地采取单双号限行时也曾出现过车主“拼车”潮,广州估计也不会例外。不过,车主间“拼车”还是有一定风险,所以特别提醒拼车双方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汽车租赁公司:这是商机

  单双号限行,也有人考虑通过租车解决出行问题。不少汽车租赁公司认为是商机,一家位于珠江新城的安吉汽车租赁公司负责人段先生介绍,亚运期间拟从其他区域增调至广州200辆汽车运力,而该公司广州营业点目前共有900多台汽车,也就是说增加了近1/4的运力。“新上牌汽车会注意单双号平衡”。

  以下是一知名汽车网站拟定的注意事项,供拼车车主参考:

  与对方进行信息确认,并尽可能多地了解拼车人员的信息,包括驾龄,性格和习惯等;

  必须与对方确认车况与保险情况,特别是司乘人员险等保险是否齐全;

  拼车的不论陌生与熟悉,均需签署简单的书面协议;

  协议内容主要是发生车辆损毁或人员伤亡后的处理办法;

  书面协议内容有四种:

  a)书面约定互不追究责任;

  b)书面约定以保险限额为准;

  c)双方书面约定其他解决方案;

  d)无书面约定,默认依法律程序处理;

  以上约定必须是以双方均无过错的前提下才有效,如一方有过错,则可追究有过错方责任!

  建议各拼车双方为自己单独购买“人身意外伤害险”,如“太平无忧卡”,一般一年就50~100元左右,可保5~10万元。 (来源:广州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