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沪昆铁路客车脱线事故 > 沪昆线列车脱轨消息

胡锦涛就沪昆铁路客车脱线事故作出重要指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4日06:41
  中广网北京5月24日消息(记者胡啸 范存宝 刘玉蕾)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2分消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就沪昆铁路客车脱线事故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迅速组织力量,抢救受伤人员,妥善处理善后,尽快恢复正常运输秩序。同时,要举一反三,加强汛期灾害防范工作,以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就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指示提出具体要求。

  昨天凌晨2点10分,因连日降雨造成山体滑坡掩埋线路,由上海南开往桂林的K859次旅客列车运行至江西省境内沪昆铁路余江至东乡间,发生脱线事故,中断上下行线路行车。截至发稿时,事故已造成19人死亡,11人重伤,60人轻伤。铁道部和有关地方党委政府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开展抢救伤员和恢复铁路运输工作。经过铁路部门、地方政府和当地驻军、武警、公安民警等全力抢修,沪昆铁路已于昨晚21点15分恢复正常行车。

  经现场初步分析判断,造成这起事故的原因是,由于事发地近日连降暴雨,造成山体突然滑坡。K859次列车经过处铁路上方20米是一条公路,公路上方20米处山体发生坍塌,坍塌体约8千立方米。在列车运行中,坍塌体经公路落下,致使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目前,受伤人员已全部得到救治,旅客已全部妥善安排乘坐其他列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