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度客机降落时在机场失事 > 10印度坠机评论

印度反思空难:飞行员太累 监管太松 考驾照太易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5月24日03:13
  早报讯 印度一架客机22日发生空难后,媒体报道称,有的飞行员降落之际只想着睡觉,可能导致灾难性的后果。

  《印度时报》昨天以“飞行员们只想睡觉”为标题,报道夜航造成机组人员精神和心理负担增加,可能产生灾难性的后果。报道说,失事的印航快捷航空公司编号IX812班机21日晚间8时离开门格洛尔,逾4小时后抵达迪拜;随即进行机外检查、燃油检查、确认等工作。等例行检查告一段落,乘客就准备登机了。

  报道引述一名飞行员的话说:“规定写得很清楚,不能违反相关的步骤,我们感到相当疲劳。不过,这样反而可能导致危险的后果。”

  此外,还有一些航空业专家认为,这场悲剧与印度航空业监管不严有关系。航空安全顾问和飞行教练A.兰加纳坦直言,22日这起空难“是必然结果”。他说:“印度航空业安全标准过去6年来一直在下降。表面上在提高,但制度缺陷没有改变……我们不可能在安全方面有所改善,除非作出重大改变。”

  一名从事航空安全工作的印度高级官员持类似观点,“我们过去10年没有发生重大空难只是运气好”。 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印度雷达设施数量不足,只有大型机场才有先进的低能见度着陆引导系统。

  专家们说,印度在培训空中交通管理员、飞机维修工程师、飞行员、航空安全监管员等专业人员方面不够严格。

  前飞行员莫汉·兰加纳坦说,印度获得飞机副驾驶员资格的条件是飞行200小时,有高中学历。相比之下,在美国,飞行1500小时才能获得副驾驶员资格。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飞行员告诉《纽约时报》记者:“我了解很多和我一起毕业的人。要是知道哪架飞机让他们开,我不会上那架飞机。”

  他说,在一些飞行训练学校,可以花重金买飞行驾照,一些学员甚至雇请他人代自己凑够飞行时数。

  不过,亚太航空中心负责印度和中东地区的分析师卡皮尔·考尔告诉《纽约时报》记者,印度本地学校培养的航空业从业人员仅10%合格。

  据阿联酋《海湾时报》报道,印度一名男子的16名亲属在22日坠机事故中丧生,包括他的妻子和两个孩子。这名男子名为萨米尔·谢赫,是一名商人。报道说,谢赫的祖母21日逝世,他的16名亲属乘坐印度航空公司客机从阿联酋回国,准备出席葬礼,不幸遭遇空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