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 > 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消息

外媒分析:中美寻找成熟定位的试金石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4日09:09
  据5月24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日本《世界日报》网站23日文章说,这次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将是中美关系寻找成熟定位的试金石,能否解决包括“天安”舰在内的重要事件、能否超越台湾、西藏等摩擦,让美中联合起来协调对待东北亚安全危机都是考验。

  德意志广播电台22日的文章认为,中国是美国梦寐以求的合作伙伴,虽然中美蕴藏着潜在冲突,但在经济上绝对相互依存,奥巴马想在5年内在出口行业增加200多万个就业,“这只能透过中国”。

  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美籍专家香农·凯利说,外界对于这次中美对话总体上的心态是“有希望无期待”,希望低谷中的美中关系能有所转圜,但不期待一次对话能解决所有问题。(本报驻加、德、韩、日特约记者 陶短房 青木 詹德斌 孙秀萍 本报记者 刘洋 杨一峰 陈一) (来源:环球时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