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沪昆铁路客车脱线事故 > 沪昆线列车脱轨消息

抚州市紧急驰救“5-23”列车脱轨事故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4日08:39
  人民网南昌5月23日电 (记者 任江华)5月23日凌晨2时许,由上海开往桂林的K859次旅客列车,运行至江西境内沪昆铁路余江至东乡间(K699+700米处,即东乡县孝岗镇)时,遇到山体突然滑坡,发生脱轨事故,导致机车及机后第1至9位车辆脱线,中断上下行线路行车。事故发生后,抚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甘良淼、市长张勇当日凌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调度抢险救援工作,市党政其他班子成员也在最快的时间内赶到事故发生现场,参与抢救和安抚工作。

  抚州市委、市政府迅速成立了事故处理领导机构,下设接待接访组、医疗救助组、现场清理组、后勤保障组、宣传报道组和维护稳定组等6个工作组,分别由一名市领导牵头负责,全面开展各项工作。

  与此同时,抚州市、东乡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武警、消防、公安干警和医务人员800余人、动员周边干部群众近300人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及时开展抢救伤员、清理现场、维护秩序等工作。市民政、县财政等部门拨出专门资金用于医疗救助和安排接待伤亡人员亲属,并及时组织专门人员给抢修队伍送上盒饭、矿泉水等,解决他们的用餐难题。

  在省、市、县的共同努力下,滞留旅客得到迅速转移,伤员得到最快救治,善后工作正在积极展开。整个抢险救治过程中,抚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至始至终坚持在第一线,靠前指挥,快速反应,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为抢险救援工作赢得了宝贵的时间,确保了事故抢险救援工作顺利进行,至晚上21:15铁路恢复了试运行。

  又讯:在抢险救援工作告一段落后,抚州市委、市政府又及时召开了市县党政班子联席会,全面传达了省委苏书记、吴省长等省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调度了6个工作组的工作开展情况。强调市县县两级一定要顾全大局,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指示精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不惜一切代价做好事故的处置和善后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搞好协调,明确职责,强化举措,周密部署,落实责任,在做好安全维稳、医疗救助的同时,全力协助铁路部门做好死者辩认和善后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从这次事故中引起警觉,针对今年降雨量大面广、汛情较重的情况,举一反三,重点抓好当前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尤其要加强对病险水库、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的全面排查,制定应急预案,严防突发事故发生,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不受损失,并确定于今于5月24日下午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会议,分析情况,通报形势,排查问题,对全市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