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郑州多家游乐园克扣游人欢乐 3分钟滑车2分跑完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5月24日10:42
不少游乐设施的价目牌上标注有游玩时间
不少游乐设施的价目牌上标注有游玩时间

  [游客]坐碰碰车,少玩一半时间

  日前,游客张女士打来电话气愤地说,前段时间,她应朋友邀请,大老远和家人一起坐车来到中州大道与北环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处游乐场消遣,在乘坐游乐设施时,遭遇了严重的时长“缩水”。

  “我们坐了两辆碰碰车。”张女士说,每人收费10元,游玩时间是5分钟。

  “哪有5分钟?感觉也就是2分钟多些。”张女士说,坐上去明显感觉时间太短。

  为弄清真相,张女士从碰碰车上下来后,专门守在现场为其他游客掐表。“我观察了两拨游客,游玩的时间都在2分多钟。”

  张女士说,由于目前游乐设施单次的游玩时间多在3~5分钟,本身就不“富裕”的时长对游人来说弥足珍贵,如果再被“克扣”一部分,那还有啥玩头?

  [记者]10多个项目,多半“缺斤短两”

  按照张女士反映的情况,记者对市区公园、游乐园里的多项游乐设施进行调查。

  在人民公园一处穿梭主题的游乐设施前,记者看到,游玩的人络绎不绝。根据售票窗口上摆放的价目公示牌显示,该设施每人次收费10元,游玩时间是3分钟。

  买票、入座,随着一声清脆的电铃声响起,经营人员启动了设施,记者也同步用秒表计时。当小列车缓缓停稳时,秒表显示时间为2分25秒。空中滑车项目,售票员说“玩一次3分钟”。记者在现场观察了3次,发现从开始到结束,时间都被控制在2分30秒内,还有一次滑车2分钟就“跑”完了全程。

  电动车游乐项目显示游玩时长为3分钟。记者为多辆电动车计时后发现,每辆车都在2分20秒左右“停下了步伐”。

  在记者相继体验的10多项计时收费的游乐项目中,时长“缩水”的项目占了一多半。

  [厂家]时长随意设,还能遥控停下

  采访中,多名游乐设施经营者均表示,他们使用的游乐设施是电子计时,“(时长)错不了”。但当记者将计时的情况向经营方言明时,他们大多没有给出解释。

  一家游乐设备厂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社会上正在使用的游乐设备有自动定时和手动定时两种计时方式,其中,自动定时是该设备出厂时设定好的定时方式,分为3分钟、5分钟、8分钟等几个标准。但手动定时不同,时间的长短,完全由经营者手工选定。

  另一家游乐设备厂的工作人员也称,他们生产的游乐设备,可以手工完成1~7分钟的时长设定,另外,还可以额外加装遥控器控制时间,“不管你使用的是自动定时还是手工定时,也不管设定的时间有多长,只要摁下遥控器,设备就会自动停止运转”。该工作人员举例说,假如设定的时长是3分钟,当感觉过了2分多钟后,就可以摁下遥控器,设备就会停下。

  “遥控器很小,(经营者)平时握在手里,游人很难察觉。”该工作人员称。

  [政府]收费不服务,可处5000元以下罚款

  “这种情况属于只收费不服务,是一种价格违法行为。”对此情况,郑州市物价局价格举报中心主任李克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李克亮说,目前公园里的园中园、游乐场所属个人经营,其收费标准由市场调节,但需明码标价,标明收费标准、计量单位等信息。

  “在游乐设施经营中,如果经营者不执行明码标价或未按明码标价执行,物价部门可对责任人处5000元以下罚款。”李克亮说,发现经营者未按明码标价执行,游人或消费者可向所在地县级以上的价格主管部门投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