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深高速车祸幸存者:起火时车中传来婴儿哭声

来源:东北网
2010年05月24日11:33

  23日3时09分,长(春)深(圳)高速公路辽宁段306公里+200米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致使32人死亡,24人受伤。据了解,24名伤者中约有3名哈尔滨籍乘客,其中一名30多岁的哈尔滨籍五常女乘客因腰椎骨折伤势较重被送往沈阳救治,另有家住香坊区23岁的吴朋及家住道里区44岁的李淑财在彰武县人民医院3楼综合病房接受治疗。记者几经周折终于与两名家乡人取得联系,听他们讲述车祸发生经过———

  吴朋:

  “现场让人很心酸”

  记者:你在哪里上的车?

  吴朋:我是在河北任丘打工,这次是回家探亲。21日晚上我从任丘坐车到天津,在天津火车站住了一宿。22日17时左右在天津火车站附近花180元买的车票,就上了车。这辆车是长途卧铺客车,我的床铺在司机后身第二格的上铺。

  记者:事发时你在干什么?

  吴朋:事发时我在睡觉,我也不知道当时是几点,但天都是黑的。我现在唯一印象就是,我穿着袜子在高速公路上跟着人群走,直到脚被碎玻璃片扎到才意识到疼———伸手摸,眼睛、胳膊都在流血。回头看,我坐的客车,已经烧成了火球,隐约听到车里传出哭喊声……

  当时很无奈、很心酸,整个车体已经烧成火球,走到离客车几米远的地方,就被烤得不行,我们根本没法靠前,周围所有人都在哭。

  记者:救援人员多久赶到的?

  吴朋:大概过了一段时间,具体多久不清楚。“119”先赶到的,没过几分钟“120”到了,急救人员把我们都送上了救护车。

  李淑财:

  “过道上加了铺”

  记者:车厢里是什么情况?

  李淑财:我在哈尔滨志翔赛鸽俱乐部工作,17日出差去北京。22日14时40分左右,同事开车把我从北京送到天津,我在天津订的车票。当天17时20分左右上的车,司机后身第四格下铺是我的。因为我拎个大提箱,还被加收了60元运费。当时车上坐满了人。我上车不久,有人还在过道上加了床。

  记者:你是怎么逃生的?

  李淑财:我就是左侧眉骨受伤了,伤比较轻。事发时,很多人都没来得及穿上鞋就跑,我下意识地拎着手提箱跟大家一起跑下车。当时大部分人都跑出来了。但也有没跑出来的,车起火时,还传出婴儿撕心裂肺的哭声。(新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