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民众冒雨悼念前总统卢武铉逝世一周年(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4日13:18
悼念活动现场,估计参加悼念活动总人数超过3万人

当天下起了雨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报道,5月23日,韩国民众在多地举办活动,悼念韩前总统卢武铉逝世一周年。

  据报道,当天,在举行卢武铉逝世一周年追悼仪式的峰下村,大雨如注,然而前来追悼的客人仍然络绎不绝。

  在道路护栏上挂满了无数追悼卢前总统的大型标语和写有追悼文的黄丝带、气球、风向计等,形成一片海洋;也有“再次重回当时的时光”,“不会忘记您的遗志”等各式各样的追悼文。

  23日上午11点,在曾举行前总统卢武铉49斋的奉化山举行了追悼法会。在法会上,作为卢武铉精神支柱的宋基寅神父和一名佛教协会会长法陀(音)大师朗读了追悼词。在法堂内,并排供奉着卢武铉和韩国前总统金大中的灵位。

  当天下午1点30分在墓前面的空地,追悼仪式开始了。现场上映了追悼前总统卢武铉的短片,追悼仪式现场人潮一度达到3万多名。

  当日下午2点,韩国前国务总理李海瓒和诗人都钟焕朗读了追悼词。

  卢武铉的儿子卢建昊代表遗属发表讲话。他说:“回顾一年前的今天,难以抑制悲痛”,“在悲痛和悲伤的同时,也感谢各位国民。”

  卢武铉自2003年至2008年间担任韩国总统。卸任后不久,卢就受到亲友收受财界贿赂的丑闻困扰,韩检察机关对其展开调查。

  2009年5月23日,卢武铉在峰下村烽火山跳崖自杀身亡,伤重不治,终年62岁。 (来源:中国新闻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