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海地警察疑射杀囚犯埋尸灭迹 联合国介入调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4日15:36
  海地首都太子港1月发生大地震后1星期,该国第3大城市莱凯一个监狱发生骚乱。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海地警察曾冲进监狱开火,击毙12至19人,另有40人受伤,然后埋掉尸体,又烧掉死者的染血衣物,企图隐藏事件。

  该监狱14间囚室共有467名犯人,比可容纳的人数高出4倍。1月12日发生地震后,监狱损毁轻微,但部分犯人计划越狱。1月19日,囚犯发难袭击一名警卫,夺取囚室锁匙逃出囚室,涌往监狱操场和大门。

  大批警员及维和部队赶至包围监狱,发射催泪弹平息骚乱。警方称,数小时后他们冲进监狱,发现数十人死伤,并指是一名囚犯领袖杀掉拒绝越狱的手下,然后逃掉。不过《纽约时报》访问前囚犯、狱卒、官员和死者家属等,称是警方射杀手无寸铁的囚犯。

  报道引述一名刚出狱的人指,警方是冲进监狱开火,他说:“警员大叫:"囚犯伏下!伏下!"当囚犯伏下,警员便选人射杀。”另一名前囚犯表示,骚乱平息后,警员开枪处决一名囚犯领袖。有人权组织批评这是屠杀。联合国证实正调查此事,并关注该监狱曾发生严重违反人权事件。

  骚乱期间被“挟持”的厨师表示,囚犯没有威胁要杀她,他们甚至没开过一枪。一名曾到现场调查的检察官也表示,狱方提交的骚乱报告,隐瞒了很多事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