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玻利维亚法官下令软禁参与杀害切-格瓦拉凶手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4日18:36
  人民网5月24日电 据来自拉巴斯的消息,拉巴斯刑事法官亚尼克斯日前日前下令对参与1967年在玻利维亚逮捕和杀害切-0格瓦拉的前将军普拉多-萨尔蒙实行软禁。

  这位退役军官曾为由玻利维亚籍的克罗地亚人弗洛雷斯领导的一个刺客团伙提供咨询。这个团伙从事分裂活动,策划暗杀包括莫拉莱斯总统在内的玻利维亚领导人。这次同时被逮捕的还有与2008年在中部地区活动的恐怖团伙有联系的2名嫌疑犯。女法官在东部城市圣克鲁斯对萨尔蒙等人进行质询以后宣布对他进行软禁。80年代中期萨尔蒙在圣克鲁斯一起政变企图中中弹造成脊柱损伤而瘫痪。1967年萨尔蒙指挥军队参与尼安卡瓦祖的战斗,在小镇拉依格拉逮捕和杀害了革命领导人格瓦拉。(管彦忠)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