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宫崎牛”种牛将因口蹄疫被宰杀仅剩5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4日20:05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围绕日本宫崎县爆发的口蹄疫疫情,担任现场对策本部长的农林水产省副大臣山田正彦于24日下午与官房长官平野博文等人协商确认,对当地提出希望持续观察健康状态的49头种牛将依据《家畜传染病预防法》进行宰杀处理。

  由于再次确认了这49头种牛将被宰杀,宫崎县以后将只剩下现在转移到该县西都市隔离保护的5头种牛。如果没有种牛,养牛业生产将受到沉重打击,因此县政府希望采取例外措施保留种牛,但是中央政府还是决定以阻止疫情扩大为优先考量。

  这49头问题种牛由县家畜改良事业团(宫崎县高锅町)饲养。因该事业团饲养的其他牛被测出感染了口蹄疫,本月16日就已决定宰杀这些种牛。但是由于附近感染病例不断出现,来不及宰杀,因此截止到24日这些种牛依然未被宰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