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波兰60年一遇特大洪灾致15人遇难 将向欧盟请援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5月24日23:25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赵远方):波兰内政部24日表示,过去一周多时间里,60年一遇的特大洪水在波兰已造成15人死亡,数万人被迫疏散,直接经济损失达20亿欧元。

  波兰内政部称,多条河流的洪峰目前正在由波兰南部向北部移动,受灾严重的南部地区洪水水位正在降低,但因洪水导致的泥石流现象在增多。内政部还表示,波兰政府已向灾民发放了大约1.5亿兹罗提(约合4600万美元)的救灾款,帮助灾民购买食品、衣物等基本生活用品。

  此外,由于流经华沙的维斯瓦河水位持续高涨,华沙市政府当天关闭了大约120所小学和幼儿园,并通知部分城区的10万居民做好疏散准备。华沙市政府表示,洪峰虽然已经开始减弱,但险情将持续到25日。

  自上周以来,持续多日的强降雨导致波兰多个省份受灾。波兰政府已决定向欧盟申请财政援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