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手足口病未来两月持续高发 人员流动防控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5月25日02:30
  本报讯 (记者李秋萌)截至目前,本市累计报告手足口聚集性疫情414起,共有10个区县暴发疫情。昨天,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召开工作会议表示,未来两月手足口病仍将持续高发。

  截至本月23日,本市共报告手足口病例11713例,较去年同期上升47.03%,死亡3例。报告病例数居前五位的区县依次为丰台、昌平、海淀、朝阳、大兴。本市手足口病例年龄以0-5岁最多,主要以散居儿童、托幼儿童和学生为主。

  市疾控中心邓瑛表示,与去年相比,今年手足口重症病例呈现首例出现时间提前,数量显著增多,流动人口聚集处报告数较高等特点,其中外地患儿重症占一多半(69.6%)。

  邓瑛介绍,病原学检测资料显示,本市近期手足口病例EV71阳性的比例有升高趋势,EV71已逐渐成为主要的流行毒株。传染病专家表示,由EV71引起的手足口病要多于柯萨奇A16等其他病源,且其并发症也较为严重,如不及时治疗会危及生命。

  副市长丁向阳明令要求,名列报告榜前列的5个区县需重点加强防控措施,同时,因本市发病病例数和重症数较多的地区均为近郊区流动人口集中的地区,因此适时对河北、天津等近邻省份采取疫情防控的联动机制。

  马上就访

  人员流动致防控难

  专家分析,5月份以来全国很多城市气温都比往年同期高,且气温升高幅度大,手足口病毒在高温潮湿环境下更容易快速繁殖。随着气温增高,儿童户外运动增多,这些因素都可能导致疫情高峰提前到来。

  市卫生局副局长赵春惠表示,北京人员流动性大,周边外省市儿童发病后很多选择来京就诊,也在客观上造成了北京手足口疫情防控的难度。

  赵春惠表示,目前本市对手足口疫情的防控策略,主要是在学校落实晨午检和公共用具卫生消毒举措,做到及早发现病例,及早诊治,切断传染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