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恒大楼盘打折背后:许家印12亿港元“对赌”股价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5月25日01:20

  早报记者 刘秀浩

  面对史上最严厉楼市调控政策,恒大地产(03333.HK)主席许家印昨日在香港参加年度股东大会后重申,将会继续其85折推盘的策略,公司根据优惠政策,每两周作出变动。

  按许家印当日所言,细心者不难发现,5月5日恒大打响全国房价“打折”第一枪之日,正是其与恒大的战略投资者“对赌”开始之时。

  “打折不是政治表态”

  香港媒体昨日援引许家印的话称,内地房地产政策对恒大影响不大,因为楼市调控政策主要针对房价升幅过快的城市,而恒大主要以二、三线城市发展项目为主。他透露,恒大4月份销售额约37亿元,预计5月合约销售额不会低于4月。

  此前的5月5日,恒大地产打响房价“打折”第一枪。但外界对其“打折”一说,多抱怀疑态度,开发商跟进者更是寥寥。激进者认为,所谓“打折”,有明降暗升之嫌。

  许家印昨日称,实际上在之前公司已经对全国楼盘做了不等折扣优惠,这次统一85折是属于原本折扣上加大优惠幅度,其认为,恒大这次优惠活动代表了全国大部分开发商的行动。

  他说,若政府有更多政策出台,公司会加大或延长折扣优惠。

  此外,许家印强调,优惠打折之举,并非要向中央表态。

  打折换股票成交量?

  据港媒报道,许家印昨日还提及了自己与战略投资者的“对赌”。他称,由于公司上市时市场情况欠佳,因此当时曾与一批战略投资者签署协议,若5月5日至11月5日半年期间,平均股价若低于发行价(3.5港元),将会向这批战略投资者赔偿最多12亿港元。据许家印说,根据条款,所赔金额为这批战略投资者所认购的恒大股票的金额的18%。

  不过,许家印强调这是其私人赔偿,与公司无关,并称其个人财务状况健康。

  许家印承诺,他个人不会抛售股份。至于是否会增持,他称“现在没有想这事情”。

  恒大地产股价昨日大涨5.26%,收报2港元。自5日宣布打折销售以来,恒大股价已经累计下跌逾14%。

  据报道,许家印说,上月政府调控楼市政策出台之后,恒大地产股份的成交量明显下跌,在政策出台后首个星期平均每日成交2000万港元,第2周跌至1000万港元。他表示,若不加大折扣优惠至全国85折售楼,股票的成交量肯定会大幅下跌。

  可查资料显示,本月21日恒大举行投资者会议,该公司管理层披露大股东许家印与上市前引入的战略股东设立的补偿机制,持股合计8.53%的美银美林及淡马锡的协议价为每股3.02港元;美银美林基金、周大福等持股11.07%的股东,协议价为每股3.12港元。根据协议,若5月5日至11月5日半年期间,平均股价低于上市价,将会向该批战略投资者赔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