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住建部称小产权房不会合法化 在建房将拆除取缔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5月25日08:42

  针对目前市场上流传的“‘农地入市’调控房价”“小产权房将放开”等说法,22日出席第13届“渝洽会”的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副司长赵晖再度予以否认,并明确表示小产权房将不会合法化。

   据悉,此轮房价调控政策出台后,曾有专家提出放开小产权房调控房价、推广农村土地入市等观点,引发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对此,赵晖说,这些都属于毫无根据的不实传言。他说,城镇居民不得到农村购买宅基地、农民住宅或小产权房。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租用、占用集体土地搞房地产开发。

   赵晖透露,目前针对部分房地产重点城市的小产权房调研已经结束,有关方面正在加紧研究,将积极出台严格的监管政策,小产权房治理将越来越严厉。其中,正在新建、续建的小产权房将予以拆除取缔,对政策出台前销售的已建成房屋,将进行清理。

   据了解,现实中的小产权房有两种情况,一种是违法占地,另一种是违法建设。其中,有很大比例是农民在宅基地上建房然后出售。赵晖表示,购买小产权房不受法律保护。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