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牙买加引渡毒枭首都爆发骚乱 黑帮军警交战(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5月25日09:05
黑帮设置的路障
黑帮设置的路障

一警察局遭黑帮放火

抗议的人群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于昕怡):牙买加安全部队与大毒枭克里斯托弗·科克的支持者之间的冲突24日进入第二天。牙买加骚乱局势呈上升态势。

  牙买加军警24日在西金斯顿与科克的支持者发生激烈交火。金斯顿上空不时可以看见架着机枪的军用直升机在盘旋,安全部队在金斯顿东南部沿海地区也遭到袭击。牙买加警察部队当天称,自23日下午警察部队与科克的支持者发生交火以来,已有2名警察被杀,另有6人受伤。

  牙买加政府已宣布,自23日起在金斯敦和圣安德鲁地区实施为期一月的紧急状态。

  克里斯托弗·科克被美国列为全球最危险的毒枭之一。去年8月,美国司法部门向牙买加政府提出引渡科克的申请。牙买加最初拒绝了美国的要求,但在各方压力下,牙买加总理布鲁斯·戈尔丁上周同意了引渡要求。此后,数千名科克的支持者向首都金斯顿聚集,并在23日下午向数个警察局发动袭击。

  牙买加冲突升级军警毒贩火力相当 恐出现国中国

  中国网5月25日讯 据美联社和《泰晤士报》25日报道,牙买加安全部队与毒贩支持者的冲突进入第二天,形势继续恶化。毒贩支持者带着口罩,手持枪械,与牙买加安全部队展开全方位的枪战,冲突范围已经波及牙买加首都金斯敦以外动荡不安的贫民窟地区。

  由于牙买加政府同意向美国引渡一名牙买加毒贩,牙买加国内爆发骚乱。牙买加警察部队称,毒贩支持者的火力与警察不相上下,自上周日爆发冲突以来,已经有两名警察死亡,六人受伤。牙买加警察和士兵本周一在毒贩克里斯托弗-杜克位于西金斯敦地区的据点附近遭到猛烈攻击。携带武器的军用直升机在空中盘旋,而这个贫困地区冒起阵阵浓烟。

  虽然西金斯敦是这次暴力冲突的中心区域,但牙买加安全部队本周一在其它地区也遭到猛烈攻击。攻击地点位于金斯敦的贫民窟。当警方试图在圣凯瑟琳教区设置路障时,持枪分子向警察开火。牙买加政府曾经于上周日宣布在两个地区实施紧急状态,而圣凯瑟琳教区就在这两个地区周围。此外,位于金斯敦偏远地区的一个警察局也遭到一群武装分子的攻击,武装分子在攻击中使用了具有强火力的步枪。

  牙买加安全部长德怀特-尼尔森称,警方已经控制局势。但当地媒体报道,金斯敦数个贫困地区发生枪战,同时武装分子还向位于首都中心地区的警察局进行射击。当牙买加警方在本周一下午向毒贩老巢发起攻击时,剧烈的爆炸声在西金斯敦空中回荡。

  尼尔森称,许多来自加勒比海地区的毒贩团伙成员已经加入金斯敦地区的枪战。由于担心严重的暴力冲突,许多金斯敦居民躲避在家中,使用键盘输入系统和24小时保安维护自身的安全。

  英国、加拿大和美国已经发布旅游公告,警告作为加勒比海地区的旅游胜地,牙买加局势动荡不安。美国国务院本周一称,寻找和抓捕毒贩杜克是牙买加政府的责任。此外,美国还表示,由于牙买加形势恶化,美国驻牙买加大使馆已经停止不重要的办公服务。牙买加航空和美国航空公司已经取消飞往金斯敦的航班。

  牙买加政府要求杜克前往警察局自首,从而避免更多的流血事件。媒体曾经报道,杜克的一位律师曾经与美国官员讨论一项交易。但美国驻牙买加大使馆发言人对此表示否认。

  牙买加大学教授Brian Meeks说:“如果杜克能够坚持下去,并正式将它所在的社区建成国中国,那牙买加的前景将十分渺茫。”(王凯)

[1] [2]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