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精神病人将7岁儿子锁家中折磨被制服(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5日08:29

杨某被警民合力制服。 晓君 国柱 摄

  姜堰市大伦镇杨某,因父亲去世不堪打击,精神出现问题后成了一名武疯子。前晚,他将自己和7岁的孩子锁在房间里,不吃不喝,还让孩子跪搓衣板,任凭谁叫门也不开。昨天上午,当地民警接报后迅速赶到现场营救,民警一度准备用麻醉枪制服他,但因害怕伤及孩子不得不放弃。最后,在民警的授意下,其“最信任的”婶婶借给孩子送方便面为由,将其房门骗开了。民警随后将其儿子解救出来,并将杨某制服,送当地精神病院接受治疗。

  今年40岁的杨某,原是当地有名的“孝子”。数月前,他的父亲因中风瘫痪,一天三顿,他亲自给父亲喂饭,负责父亲日常起居。然而不幸的是,他父亲最终还是离他而去。其父亲去世的前一天晚上,杨某将父亲喂饱睡下后,就离开了父亲身边。次日一早,他敲父亲的房门,没人应声,推门进去后,发现父亲已经没有了“动静”,就在他把父亲被子一下掀开时,一只猫从被窝里一下子窜了出来,杨某被惊出一身冷汗,从此精神出现恍惚。在家中,他常常无缘无故动手打妻子,成了一名武疯子。

  昨天上午,姜堰大伦派出所接到杨某家人的求救电话,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据其家人介绍,杨某前一天晚上就将自己和7岁的孩子锁在房间里,不吃不喝,透过窗户,家人还看到他强行“命令”孩子跪在一块搓衣板上,又惊又吓的孩子哭喊不停,但任凭家人如何喊门,杨某就是不开门。不仅如此,杨某还将房间里的家具挪到房门口,强行顶住房门,阻止别人进入。

  “老杨,我是警察,你开开门,我们好说话”,民警不停地好言相劝,房间内的杨某充耳不闻。规劝不行,能不能强攻?民警考虑,如果强行破门,倒下来的大门很可能会砸伤孩子,而如果使用麻醉枪制服杨某,也很容易伤及孩子。看来只能智取,想办法让人”骗”其开门。民警找来杨某的家人,问谁是杨某最亲近、最信赖的人,家人称是其二婶婶。原来,杨某母亲早年去世,正是这个二婶婶,充当“母亲”的角色将其拉扯成人。杨某“发病”前,对其二婶婶“言听计从”。杨某的二婶婶迅速被叫到现场,手里捧着一碗方便面,站在窗口冲里面喊杨某的乳名,让其开门给肚子饿了的孩子吃面条。出乎大家意料的是,听到其二婶婶的声音,杨某马上把脸转向窗外,得知二婶是给儿子送吃的后,他还特意转身问身边的儿子是不是饿了,儿子点了点头,他犹豫了一下,便起身推开顶在房门口的家具,打开了门。民警马上冲进房间内,将其儿子解救出来,然后就要控制住杨某。谁知,情知不对的杨某马上极力反抗,和民警“对打”,最后众人一拥而上将其制服。民警随即驱车将其送往当地精神病院接受治疗。(王晓君 王国柱)

  (郑重声明:凡带有“人民视线”字样的图片,均属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人民网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欲购买图片,请与010-65368421联系) (来源:《扬子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