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村主任因违规占地获刑 刑期内仍在村里主持工作

来源:内蒙古晨报
2010年05月25日09:57

  呼市玉泉区小黑河镇东甲兰村现任村主任乌勒竟然是一名服刑犯,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其在服刑期间仍主持该村工作。

  5月21日,记者来到呼市玉泉区小黑河镇东甲兰村了解情况,村民告诉记者,现任村主任乌勒于2006年10月,因占地问题被法院判刑,可在服刑期仍以村主任的身份开展工作。

  记者从玉泉区人民法院2007年11月16日作出的刑事判决书上看到:2006年10月份,呼准铁路第二次征用玉泉区小黑河镇东甲兰村的草地建站台,时任村委会副主任的被告人乌勒受镇政府委托负责该村征地测量工作。在测量时将自家草地亩数不足6.89亩,按照6.89亩虚报。后经内蒙古土地勘测规划院测量,被告人乌勒家实际占有草地亩数为2.67亩,乌勒多领取草地补偿款37980元。

  玉泉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乌勒利用职务便利,非法占有补偿款37980元,其行为构成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

  东甲兰村村民告诉记者:“按照玉泉区人民法院的判决,乌勒目前还属于服刑期间,但却仍在担任村主任一职。”

  对此事,小黑河镇东甲兰村党支部卜书记证实,乌勒是该村的村主任,目前仍在村里开展工作,对其服刑一事,卜书记表示,村里情况比较复杂。随后记者拨通了乌勒的电话,但都被挂断。

  玉泉区小黑河镇党委副书记、包片干部伊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村主任的任命由玉泉区民政局决定,这个情况需向玉泉区民政局反映。”玉泉区民政局一位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会尽快督促小黑河镇相关领导解决此事,并向玉泉区区委、区政府领导汇报。

  本报记者 闫振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