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军舰沉没 > 韩国沉船消息

美国表态支持韩国制裁朝鲜 将举行韩美联合军演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5月25日14:58

  美国总统奥巴马于当地时间24日指示美军司令官说,将同韩国当局进行紧密合作,巩固对朝应对态势,以防朝鲜发起追加攻击。同一天,美国国防部宣布,美国将针对韩国军舰沉没事件与韩国军方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奥巴马要重新研究对朝政策

  韩国总统李明博24日上午就“天安”号警戒舰沉没一事对国民发表讲话,阐明韩国政府的立场。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当天就此发表声明,做出了上述表示。声明还对韩方采取的措施表达了强烈支持。

  吉布斯说:“我们支持李明博总统要求朝方对此事件立即道歉,并对有关负责人进行处罚。我们还支持,李明博敦促朝方中断好战和威胁性行为。”他称,“支持韩国采取的防御措施是美国非常明确的立场。 ”

  他还说:“奥巴马总统要求政府各部门重新研究有关朝鲜的现有权限和政策,以有效应对朝鲜相继发起的挑衅以及违反国际法的行为。其目的在于,对朝鲜采取适当的措施,同时要找出需要修订政策的领域。 ”

  吉布斯指出:“韩美两国将进一步巩固军事合作的基础,同时,今后进一步加强在朝鲜半岛的韩美联合应对态势。 ”

  此外,据韩国媒体报道,李明博将与26日到访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青瓦台举行会晤,就对朝制裁方案,以及防范朝鲜“发起追加挑衅行为”的方案,进行协商。

  据悉,希拉里在会谈上可能在对朝制裁问题上表示尊重韩国的意见。双方还将在统一韩美两国的立场方面达成共识。

  韩美将举行两项军演

  美国国防部24日宣布,美国将针对韩国军舰沉没事件与韩国军方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布赖恩·惠特曼说,美国海军在与韩国方面进行磋商后决定举行反潜和海上封锁两项联合军事演习。但他拒绝透露演习的具体时间表和其他细节。

  惠特曼表示,这是根据“天安”舰调查结果而做出的决定,但并不是独特形式的演习,而是为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进行演习的一个环节,“通过这次联合演习,美国和韩国将可以一起演练战术,并提高防御能力”。

  他还表示:“即将进行的两次演习对于韩美之间的合作和巩固遏制力,将会具有重要的意义。 ”

  据美军报纸《星条报》的报道,惠特曼还表示:“驻韩美军平时已做好迎战态势,美军的司令和韩军将领也在进行紧密的协调。 ”

  他还说,尽管发生了“天安”舰事件,预定于2012年移交的战时作战指挥权将会如期移交,没有变化。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