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3万种植物5千种动物濒临灭绝 每小时消失1种(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5日15:18
  生境破坏、资源过度开发、环境质量恶化和物种的入侵,是造成物种灭绝的“灾害四重奏”,而人类活动是当前生物多样性大规模丧失的主要原因。目前,世界上的生物物种正在以每小时1种的速度消失,全世界约有3.4万种植物和5200多种动物濒临灭绝。这是从5月22日在北京举行的“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公益宣传活动上获悉的。

  生物多样性是生物及其与环境形成的生态复合体以及与此相关的各种生态过程的总和。野生种灭绝、局部范围灭绝、亚种灭绝和生态灭绝是生物多样性丧失的常见形式。据统计,全球约36.3%的物种濒临灭绝,中国一半以上哺乳动物数量锐减。

  目前,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已经引起全社会的关注,成为全球性的共同行动,其主要途径包括就地和迁地保护。其中,就地保护中建立自然保护区是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最有效措施。

  今年是第十七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本次活动由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司主办。(胡丽娟)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而今年又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生物多样性年。生物多样性与人类息息相关。如果没有生物多样性,人类难以感受到树林的绿意,还可能失去空气、食物和水。如果没有多姿多彩的其他生命形式,不仅生活会变得索然无味,而且人类可能也无法继续生存。为了保护生物多样性,全球在行动。
 

   (来源:科技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