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省凉山州回复网友致省委书记刘奇葆留言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5日15:04
  1、【网民留言】

  刘书记你好?百忙之中打扰了你,我是会理县通安区竹箐乡金玉大队的一个普通的农民,我向你反映的就是在这几年里我的家乡特别缺少水源。每年1月到5月这个阶段我的家乡因为人的吃水和畜牧用水非常困难,特别在今年现在的日子几乎所有的井都没有水,几百人就只有靠一口出一小点水的井来解决生活用水,而在那里用水的人每天和晚上都不断。就只有用瓢来一小点一小点的把浑水舀进桶里挑回家净清水了才能用。这种用水现象已经有10多年都是这样生活过来的。刘书记求你有空到我的家乡看看。能够在地方政府指导工作怎么改变和调解我家乡几百人的用水情况。特别在今年我的家乡还没有撒下秧种。这以后的日子还长啊 不知道我的家乡人民怎样走下去。望刘书记看望和关注我的家乡。希望我的家乡能在水的方面有所改变。也望当地政府能够做好父母官为家乡和人民做出最大的努力。在此深沉的感谢!

  四川省凉山州群众工作局回复:

  自去年秋年开始,会理县遭受罕见旱灾,境内各大塘库蓄水不足,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影响,会理县各级党委、政府认真研究部署抗旱抢水保民生工作,积极主动应对严重旱灾。竹箐乡党委、政府确定了首先保人畜饮水,其次保生产用水的原则,3月11日起,停止供应企业生产用水;政府重点解决五保户、特困户生活用水,组织群众采取抽、引、提、人背、马驮、车拉等方法,解决人畜饮水困难,同时积极发动群众做好“水改旱”准备。

  竹箐乡金玉村辖8个村民小组,农户360户,1600余人。村境内原有小(一)型水库1座(胜利水库),山坪塘8座,大小水池61个;近年来,各级政府和烟草部门在金玉村投资50余万元修建了标美水窖248口;2009年,县民宗局投入扶贫惠民人畜饮水工程资金10万元新建了6公里引水沟渠。目前,胜利水库蓄水约30万立方米,金玉村可用一半约15万立方米(大春生产备用水),村境内山坪塘、水池、水窖有蓄水约3万立方米,竹箐河及另一条山溪中仍有地面径流,村内未出现群众无水喝的情况。

  针对越来越严重的干旱,竹箐乡党委、政府已向上级申请立项建设3个水利基础设施工程:浆砌16公里胜利水库输水大沟(总投资400余万元),整治维修加固干坝塘(总投资约21万元),修建金玉村5组提灌站(总投资约25万元)。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