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王学圻不愿再婚:爱一个人就不要和她分开(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5日15:11

戛纳海边,王学圻心情放轻松

  戛纳当地时间22日,正逢王小帅生日,《日照重庆》剧组在游艇上举行酒会,刚刚赶到戛纳的王学圻终于与大部队会合。

  在电影节最后两天才来到戛纳,是专门来拿影帝的?王学圻连连否认,解释说,是因为他作为军人第一次办单独出国的手续比较繁琐,所以这么晚才赶来。或许因心情大好,在游艇上,王学圻敞开心扉,和记者聊了很多,包括之前被热炒的“离婚”话题。

  另悉,本届戛纳电影节颁奖礼将在当地时间23日晚举行,作为入围竞赛单元唯一一部华语影片《日照重庆》的男主角,王学圻能否如愿加封戛纳影帝,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便有分晓……

  谈奖项

  “没信心拿影帝,能来戛纳已很好”

  羊城晚报:有人认为,你在《日照重庆》里的角色不如在《梅兰芳》中“十三燕”出彩。

  王学圻:《梅兰芳》里的“十三燕”是非常张扬的个性,大家一看就会觉得好。《日照重庆》里的角色不一样,很闷,更难演。王小帅导演给我剧本的时候,我一看,故事很好,但这个人物基本上没有动作。我说这不行,就算是艺术片也不能完全没动作,自己设计添加了一些。我非常喜欢《日照重庆》里的角色,可能因为我自己也是一个父亲。这个角色非常打动我,他对家庭的责任感不强,总是在外面工作,直到失去了儿子才知道自己多么不了解儿子。

  羊城晚报:和你本人现实生活中与儿子的关系像么?

  王学圻:我一边拍戏就一边在反思自己。我有个挺出名的笑话:儿子小时候,我好不容易去给他开一次家长会,跑到三年级教室,人家说你走错了,你儿子已经读四年级了。我老在外面拍戏,结果就错过了儿子的成长,所以非常能够理解《日照重庆》里的父亲那种很想弥补的心情。

  羊城晚报:你跟儿子现在的关系好吗?

  王学圻:不错,特别是儿子去了伦敦电影学院导演系学习之后,他更能理解我。上课时老师讲到《黄土地》,他特别自豪,因为陈凯歌和张艺谋以前常来家里坐,他都很熟悉。他现在在一家公关公司当负责人,我特别希望能够尽自己的能力,为他的事业提供一些帮助。他小时候觉得我对他太严苛,可能因为我是军人,回家会不自觉地用军事化的方式来对待他。但是现在,他说我是他的朋友。

  羊城晚报:这么晚才来戛纳,是专门来领奖吗?

  王学圻:不是。我真的不是想着来领奖的,只是来感受一下。这么晚才到是因为我不知道出国的手续怎么办,连表格都是第一次填,护照才刚拿到。我本来挺轻松,但是来到戛纳,所有人都说你是来领奖的,这让我很有压力。我听说道格拉斯也有份参加竞赛单元,我想他就应该是来拿影帝的。

  羊城晚报:没有信心拿影帝吗?

  王学圻:没有。儿子是导演系毕业的,听说我要来戛纳,出发前就已经安慰我说:没关系,你能够去戛纳就已经很好了。

  羊城晚报:有没想过演到什么年纪退休?

  王学圻:没有,演员跟运动员不同,没有说到了哪个年纪就要退休的。而且,演员总是越老越想演戏,因为积累的人生经验多了,能够演绎的东西多了,反而年轻的时候很多东西演不了。

  羊城晚报:现在最想演一些什么样的角色?

  王学圻:想演一些反差大的角色。比如在《剑雨江湖》里我演的就是一个会功夫的太监,是大S的师父。这个角色挺逗的,很有些喜剧色彩。《赵氏孤儿》里的角色也不错,陈凯歌这次很不错,他觉得自己的状态比《霸王别姬》的时候还要好,《赵氏孤儿》一定是他的翻身之作。

王学圻在《日照重庆》中的表演细腻动人

  谈离婚

  “分离会把爱情慢慢磨平”

  羊城晚报:有人说,你离婚的事是炒作。

  王学圻:当然不是。这件事情都好几年了。我前妻也说,怎么就那么巧,你一拿奖这事情就捅出来了?我说我也纳闷啊。这是人家记者弄出来的,我哪里知道他们突然会弄这个出来呢?

  羊城晚报:为什么离婚呢?

  王学圻:我前妻一直在国外居住,我们分开的时间太长了。奉劝大家一句,如果你爱一个人就千万不要跟她分开。这个世界太残酷,分离会把爱情慢慢磨平。我这个人把名誉看得比命还重要,但凡还能在一起我也不会离婚。我看到网上好多人骂我,说是新时代的陈世美。我这么爱面子的人,也只能认了。

  羊城晚报:这件事对你来说影响有多大?

  王学圻:很大。离婚的消息传出之后,有个奖项说要邀请我去。当时我特别感动,问对方:我都这样了,被骂成陈世美了,你们还愿意邀请我啊?我心里真以为,我就这么完了,大家都这么说我了,而且自己还不能辩解。因为离婚这个事情,怎么着都是女同志比较受伤。

  羊城晚报:会不会考虑再婚呢?

  王学圻:不会。让我很感动的是,还是有很多人理解我的。范冰冰跟我说,刘德华听说这件事情后托她带话给我,说他看过我儿子写的文章,知道我是个好父亲。他说只要是个好父亲就行,感情的事情没有谁对谁错的。我很感激他。现在一个人过就好了,我们这代人把名誉看得比性命还重要。 (来源:《羊城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