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气象局:云南主旱区出现降雨旱情得一定程度缓解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5月25日15:26
  5月24日至25日上午,云南主旱区普降喜雨,此次降水天气对降低森林火险等级十分有利,而且还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主旱区的旱情,尤其是有利于大春生产开展。

  进入5月以来,云南省大部地区持续降水偏少,昆明、大理、楚雄、曲靖等主旱区主要以小雨和微量降水为主,旱情仍持续。旱情给大春生产带来了不利影响,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偏高,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对此,云南省气象部门进一步加强天气会商、监测预报,全力做好预测预报服务工作。在加强决策气象服务,为地方政府科学指挥和合理安排好抗旱及大春生产的同时,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12121、手机短信、电子显示屏、大喇叭等多种手段,及时发布气象信息及生产措施与建议,使广大农民群众了解掌握所需信息,科学安排大春生产。

  针对此次降水天气过程,云南省气象局还及时发出通知,对人工增雨作业进行了全面部署和落实。5月24日至25日上午,全省旱情比较严重的昆明、楚雄、大理、玉溪、普洱等9个州(市)25个县,实施了人工增雨作业,作业影响区普降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