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今年首次引滦补水 计划补充海河水量1000万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5日16:22
  中广网天津5月25日消息(记者陈庆滨)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本年度首次引滦向海河生态补水于日前开始,引滦水正以15立方米/秒的流量注入海河。此次补水预计本月底结束,计划向海河调引滦河水1000万立方米,并实施中心城区主要景观河道水体循环,将有效抬高海河水位,改善中心城区水生态环境,确保海河沿岸工业生产取用水需求。

  据悉,随着天津市气温逐渐升高,降雨量偏少,海河水位持续下降,造成水体自净能力降低、感观较差。为改善海河及周边市区景观河道水生态环境,市水务局在保证城市供水安全的基础上,利用引滦水置换海河水体,改善海河水质,并适度加大于桥水库放水量,确保城市供水安全。同时,市水务局协同有关部门加强市区景观河道的水体循环,加大护水力度,确保引滦生态补水充分发挥作用。

  更多新闻 聆听中央台 中国广播网独家现场

  填写好友的邮件地址:(如同时推送多个邮件地址,请用“;”号隔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