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多个楼盘“被开盘”房管部门严查捂盘惜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5日17:01
  5月20日万科金色城品新开两座楼;5月22日,宏程家天下城市广场精装公寓开盘销售;5月23日万科四季花城二期开盘;香邑漫步将于5月30日开盘;衡山舒苑本周开盘,楼盘均价8000元……5月24日,记者采访发现,经历了一个多月的观望 ,到月底开发商终于“坐”不住了,纷纷推出新楼盘。另外,契税新政第一天,虽然赶末班车已没有意义,岛城楼市成交量仍居高不下。

  契税新政第一天,成交量仍高达600套

  从5月24日起房产契税新政策正式实施。

  新规定内容包括两方面内容:对个人首次购买90~144平方米普通住房的,契税税率仍执行1.5% ;对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的,契税税率仍执行1%。对同一纳税人购买两套以上住房的,从第二套起契税税率按3%执行。也就是说从24日起,即使再办理过户手续,也无法赶上契税政策末班车了。

  据介绍,购买新建商品房的购房者只要在5月24日前与开发商签订了预售合同,即使其他手续等到24日之后才办理 ,也按照调整前的税率征收契税;而购买二手房的购房者如果在 24日前完成了网上签约,也按照以前的政策来征收契税。

  24日,记者从“青岛网上房地产”显示数据了解到,契税新政第一天,岛城楼市成交量仍然高达600套。自从契税新政策发布后,连续三天,岛城楼市成交量都超过了500套。三天的成交量相当于4月份半个月的成交量。

  此外,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的数据显示,5月17日~5月23日,青岛全市新房、二手房市场各物业类型共成交3710套,创下了青岛市楼市单周成交量的最高纪录。此前一周(5月10日~5月16日)增加了2409套。

  多个楼盘“被开盘”,都很低调

  本月初,岛城多达29家楼盘传出要在5月份开盘,随后有3家楼盘高调开盘,紧接着楼市陷入了空前的观望期。开发商不再主动开盘,购房者也开始观望。

  近日,记者来到了锦绣华城一期项目施工处。记者看到建筑工人正在加紧施工,一期项目已经封顶,部分工人正在安装地面瓷砖。施工楼座外来人不允许进入。随后,记者来到了售楼中心,记者并没有看到前来看房的市民。据了解,锦绣华城在5月7日就已经开盘,锦绣华城的高层楼座已经封顶,现在正在施工的是一期楼盘,也就是5、6、7、8号这四栋楼。

  5月24日,记者采访发现,随着月底的到来,有多个楼盘低调开盘。5月20日万科金色城品新开两座楼;5月22日,宏程家天下城市广场精装公寓开盘销售;5月23日万科四季花城二期开盘;香邑漫步将于5月30日开盘,户型80~170平方米 ;衡山舒苑本周开盘,楼盘均价8000元……

  其他几家楼盘仍因种种原因没有开盘。像国隆唐巢预计6月份开盘销售,均价19700元/平方米 ;华远汤米公馆开盘时间至今未定,预计5月底6月初开盘,均价10300元/平方米 。青山绿水开盘时间与价格均未定。绿岛印象、唐岛金湾、提香海岸 、湛园华府4家楼盘开盘时间与价格至今未定。

  再不开就违规了,捂盘惜售将被严查

  记者了解到,按照相关规定,《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核准之日起10日内,必须在“青岛网上房地产”和售房现场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及每套房屋价格。故意采取畸高价格销售或通过签订虚假合同等方式人为制造房源紧张等捂盘惜售的,房管部门应会同工商、税务等部门责令其限期整改。拒不整改的,依法严肃查处。

  目前青岛正准备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顿活动,接受群众投诉举报,实施部门联动,依法查处土地闲置及炒地行为,坚决打击囤积土地、变相预售、捂盘惜售、哄抬房价、虚构成本等违法违规行为。“现在开发商都在观望。此次调控是不是一阵风就过去了?开发商反而不着急了,出现部分楼盘推迟开盘的情况。但捂盘惜售是绝对不敢的。如果申请了预售证10天内不卖将违规。”龙江分析说。也就是说 ,开发商近期申请到《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后,如果不在10天内开盘,将涉嫌捂盘惜售。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