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破获艾滋病毒携带者贩毒案 缴毒800多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5日18:57
  中新网景德镇5月25日电 (何柳斌 石卫明 汪栋荣)记者25日从江西乐平市公安部门获悉,该市日前破获一起艾滋病病毒携带者特大贩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其中2人被检测为艾滋病毒携带者,当场缴毒800余克。

  蛛丝马迹引出贩毒大案

  今年4月,江西省乐平市刑侦大队在侦破一起普通盗窃案时,发现嫌疑人汪某为吸毒人员。民警没有放过这一蛛丝马迹,针对其毒品来源进一步审讯深挖。经过民警们耐心细致地做工作,汪某最终交待了其吸食的毒品是从乐平市邹某处购得。

  获悉这一重要情况后,乐平市公安局立即组织民警对邹某进行外围调查,发现其交易毒品量比较大,但正当民警准备收网抓捕时,却又得到另一个重要信息,邹的毒品主要来源于景德镇市一个绰号叫“瘦崽”的人。

  民警们顺藤摸瓜,很快掌握了“瘦崽”的上线是景德镇市一个叫阿伟的人。经进一步侦查得知,阿伟的毒品又是通过广东佛山购进的。摸清了毒品进货渠道后,下一步就是掌握时机,组织抓捕工作了。

  毒贩狡猾 警方跨地区布网

  为不打草惊蛇,争取人赃俱获,民警们决定等待抓捕时机。5月6日上午,侦查员通过布控掌握到阿伟已安排“马崽”到广东接货,现正在回江西的路上。通过对相关的出行路线、时间等方面的调查,发现嫌疑人驾驶一辆车牌为赣HD69XX的三菱轿车。

  乐平市公安局领导立即对抓捕工作进行部署,制定了周密方案。为确保万无一失,警方一方面安排侦查员在乐平境内设卡守候,另一方面指派民警沿着嫌疑人可能回来的路线主动前去相“迎”,以便能发现目标进行跟踪,争取前后夹击一网打尽。

  果不其然,出“迎”的民警在抚州市金溪县境内发现了该可疑车辆,并实施了跟踪。也许是狡猾的毒贩心有疑虑,该可疑车辆到金溪后并没有直接回来,而是径直开进了该县的一家宾馆。

  为什么情况突然出现了这样的变化?参战民警经过认真、细致地分析,一致断定接货地点可能在金溪县。于是立即向景德镇市公安局刑警支队请求协助,并联系抚州市刑警支队协助,一场跨地区的缉毒大战即将拉响。

  警方收网抓捕 歹徒凶相毕露

  5月6日晚上19时40许,正在宾馆附近秘密守候的民警又发现一辆挂有景德镇地区牌照的现代越野车开进了该宾馆。两辆挂有景德镇地区牌照的车辆先后进入该宾馆,印证了办案民警的推断。战机稍纵即逝,现场指挥员决定立即实施抓捕。

  “你们别过来,我有艾滋病,谁过来我就砍谁?”,犯罪嫌疑人阿伟拔出一把尖刀,恶狠狠地说。这话没能吓住抓捕的的民警,他们勇敢地冲过去,迅速制服了在场的6名贩毒人员。在抓捕过程中,金溪县一位民警被阿伟剌伤后,仍牢牢抓住犯罪嫌疑人不放。

  随后,民警通过对房间的搜查,当场缴获了各类毒品800余克。与此同时,在景德镇市的民警也迅速将“瘦崽”成功擒获。经审讯,6名犯罪嫌疑人对参与贩卖毒品的犯罪行为均供认不讳,经疾控中心检查,犯罪嫌疑人钟某、周某均为艾滋病毒携带者。

  目前,犯罪嫌疑人钟某、周某等人均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