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尔及利亚制定庞大计划实现经济多元化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5日20:39
  人民网5月25日电 据来自阿尔及利亚的消息,阿政府制定了庞大经济发展计划,拨巨款逐渐实行国家经济多元化。

  半岛电视台今天报道说,为尽快摆脱单一的经济结构,阿尔及利亚政府制定了庞大的投资计划,决定在2010年到2014年间,国家拨款2860亿美元使国家经济实现多元化。据报道,位于非洲西北部的阿尔及利亚,石油探明储量约15亿吨,居世界第15位,天然气探明可采储量4。58万亿立方米,居世界第7位。石油与天然气是其国民经济的支柱,两者的产值占阿GDP的30%,税收占国家财政收入的60%,出口占国家出口总额的97%以上,而粮食与日用品主要依赖进口。

  根据阿政府制定的计划,首先完成目前在建的铁路、公路和水上重大工程,总拨款1300亿美元,新项目拨款1560亿美元。报道说,阿尔及利亚曾制定了2004年到2009年国家发展计划,该计划拨款2360亿美元,这一计划已经完成,计划的40%资金用于改善人民的生活,包括建设5000所学校、1500所医疗卫生基地,其中有172家医院和377家综合诊所。报道说,根据新的发展计划,国家要建70家为残疾人服务的机构,完成200万套住房建设,建成35座水坝、25个排水系统以及5000多个体育基础设施。

  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还特别指出,“我们将努力实现制定的发展计划,而在实现这一计划过程中,我们绝不会向任何国际金融机构借钱,我们将完全依靠自己的资金实现国家的发展计划。”(安国章)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