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价格论坛将在粤举行 研讨打击农产品炒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5日23:48
  中新网广州5月25日电 (索有为 岳佳综)近期中国的农产品价格上涨引起各界广泛关注。广东省物价局25日表示,为加强价格调控监管,切实稳定通胀预期,2010年中国价格论坛将于27日在广州举行。知名专家学者和相关官员将共商运用价格杠杆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大计,以及加强价格调控监管,打击价格违法行为的举措。

  中国价格论坛由中国价格协会发起,于2009年设立,每年举办一届。由于其邀请国内外知名价格专家参与讨论价格改革中的重点问题,规格高、影响大,代表了中国价格领域的最高学术水平。首届中国价格论坛于2009年在河北省秦皇岛市成功举行。

  据悉,2010年中国价格论坛将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论坛的主题是“深化价格改革,促进民生改善”。来自国内经济和价格领域的1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各省市区发展改革委、物价局、价格协会负责人,共约300人将汇聚羊城共商打击价格违法行为的举措。

  本次论坛将围绕加强通胀预期管理、改进垄断行业价格监管、完善区别性价格政策、推进民生价格改革、规范放开商品价格行为等五个专题开展深入研讨,探索进一步发挥价格职能作用,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工作思路,促进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和社会和谐稳定。

  广东省是中国价格改革的前沿,近年来先后成为全国电价综合改革、医药价格改革、环境价格改革和创建价格综合服务窗口等重大试点。去年,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要求广东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上先行先试。为全国价格改革创造新鲜经验。鉴此,国家发改委将广东省确定为2010年中国价格论坛的举办地。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