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扬州市与日本奈良市正式缔结友好城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6日23:31
  中新网扬州5月26日电 (记者 崔佳明)记者今天从扬州市政府获悉,扬州市与日本奈良市23日正式缔结友好城市。

  据悉,5月23日,扬州市与奈良市缔结友好城市签字仪式在奈良百年会馆举行,正在日本访问的扬州市常务副市长张爱军、奈良市长仲川元庸分别代表两市签订协议,双方正式缔结为友好城市。同时两市签署《扬州市奈良市友好城市盟约宣言》。

  奈良县知事荒井正吾、奈良市议长山本清、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郑祥林、韩国庆州市副市长李泰铉及奈良市政府、议会、商工会议所、民间团体、奈良市民共400多人出席并见证了两市缔结为友好城市签字仪式。

  扬州和奈良都是中日两国历史悠久的古城。扬州是中国国务院公布的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有着2500年历史。奈良是日本著名的历史古都,被日本人称为“精神故乡”。 因鉴真大师的渊源,扬州与日本有着密不可分的缘分。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扬州与日本古都奈良展开了积极的交流。两市多次互派代表团进行友好互访活动,并在产业、经贸、文化、旅游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合作与交流。今年2月,奈良仲川市长和山本议长亲自访问扬州,在扬签署了“扬州市与奈良市缔结友好城市备忘录”。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