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流浪病猫被医院实施剖宫产 出院后发现原是公猫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5月27日00:41

  记者解翔童实习生徐舒/报道

  本报讯 半个月前,家住长春市南湖公园附近的李女士在路上捡到一只流浪病猫。李女士把猫带到一家宠物医院救治,医生称流浪猫难产,需要手术。术后,流浪猫在这家宠物店住了9天院,但直到出院,宠物医院对流浪猫的性别只字未提。出院后,李女士在其他诊所做鉴定,确定这只被诊断为难产的流浪猫竟然是只公猫,对此,李女士非常气愤。目前,宠物医院已经承认误诊,并表示愿意为这只流浪猫将病治好。

  宠物医院诊断猫难产

  长春市民李女士半个月前在师大附小家属区附近发现一只流浪猫,喜欢宠物的李女士觉得这只猫实在可怜,就决定收养这只猫。“这只流浪猫当时肚子很大,看起来应该有病。”李女士说,她当时就觉得虽然是只小猫,但也不能见死不救。“我当时就把这只猫抱到一家宠物医院。”李女士说,这家医院的院长当时说,“你这只猫肚子这么大,应该是难产,需要马上做手术。”李女士说,她当时也没有多想就同意了。“手术前,宠物医院还给猫做了一个彩超,结果出来后,医生告诉我猫崽已经胎死腹中,需要手术取出。”

  就这样,手术很快结束了,猫肚子上还缝了针。“我当时只顾着流浪猫,也没细问关于猫崽的事儿,术后流浪猫还住了9天院,最后还是医生催着出院了。”

  难产猫原来是只公猫

  流浪猫出院后,李女士把猫小心翼翼地抱回家,可家人围过来看的时候,突然发现这只猫竟然是只公猫。“因为我们家原本有一只猫,也是公的,所以经过比对,发现这两只猫的特征是一样的。”李女士说,当时她心里就画了一个大问号,为什么一只公猫能怀孕,而且还要做剖宫产手术呢?带着这个疑问,李女士把流浪猫抱到另一家宠物医院做鉴定,得到一个肯定的答案,这只流浪猫百分之百是公猫。

  医院方面承认误诊

  “我当时就非常生气,不理解宠物医院为什么要骗人,而且公猫当成母猫治,还给做了所谓的剖腹产。”李女士说,“前前后后,手术费用再加上后期治疗,已经花费300余元。”她随后找到宠物医院,这次医院方面承认误诊,并解释手术剖腹后发现流浪猫不是难产,而是患了肠梗阻,当时就已经按照肠梗阻进行了治疗,只是没有好意思承认医院误诊了猫的性别。

  目前,宠物医院方面已经同意退回手术和治疗费用,并基本达成协议,同意尽量将这只猫的病治好。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