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罗中国商品市场失火损失严重 部分华商情绪激动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27日03:42

  26日,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东北郊的红龙中国商品市场失火,两个大型商厦被基本烧毁。华商陈先生 摄

  本报讯 (记者张乐)26日凌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东北郊的红龙中国商品市场失火,两个大型商厦基本被烧毁,一名当地消防员不幸牺牲,当地华人损失严重。

  部分华商情绪激动

  26日凌晨4点半左右,布加勒斯特东北郊红龙市场的5号、6号厅发生火灾,罗马尼亚消防队及时赶到现场灭火。据悉,大火致使当地一名消防员身亡,4人受伤,在市场经营的华商和其他国家商户近2000家店铺损失严重。

  记者从中国驻罗马尼亚使馆处获悉,红龙市场失火后,使馆立即派工作人员到现场了解情况并处理善后。“据我所知,领事部官员现在还在现场,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肯定全力以赴来处理。”使馆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货物被烧的华商情绪有些激动,使馆正在进行安抚,同时还和罗马尼亚相关部门交涉,希望大家等待调查结果。”

  使馆还透露,红龙市场已在保险公司投保,市场主管方尼罗集团正在与保险公司联系,协商赔偿事宜。尼罗集团还通过市场广播向商户通报火灾情况,并希望商户保持冷静,等待调查结果。

  失火或存人为因素

  红龙市场是罗马尼亚,乃至整个东南欧地区规模最大的中国商品集散地,在罗居留的约7000名华商绝大多数在那里经营。除华商经营外,红龙市场还有一些越南、阿拉伯和当地人。该市场近年来风波不断,经常被海关、税务、警察等部门封店、封库,很多华商都被查账、罚款,甚至查封。

  2009年11月红龙市场发生包括华商在内的经营商户抗议管理方收取停车费事件,市场管理方借口华商的冲动行为,勒令管理人员对红龙市场实行停电、停水、关闭洗手间等措施,并撤出市场所有卫生、保安人员。

  因为此前市场多次出事,包括浙江商人陈先生在内的一些华商认为,红龙市场此次失火或许不是偶然因素,也可能有人为因素存在。

  现场

  华商无奈目睹市场被烧毁

  红龙市场燃烧四个多小时


  本报讯 (记者张乐)浙江商人陈先生在红龙市场经商,26日凌晨红龙市场失火后他立即赶到现场,眼睁睁地看着红龙市场燃烧了四个多小时。

  陈先生说,他住的地方距离红龙市场有20分钟的路程,凌晨还在睡梦中的他被朋友的电话吵醒,他就急忙开车到了现场。“现场当时聚集了很多人,秩序很乱,不少华商都在大哭,大家看着燃烧的商场手足无措。我在现场一直待到10点左右,眼睁睁地看了几个小时,看着同胞们的辛苦钱就这样被大火吞噬。”

  不过让陈先生感到庆幸的是,自己的商铺在1号厅,没有受到波及。

  因为距失火点比较远,陈先生和其他没有被烧的商户目前还在营业。他说,“这里主要分4个区,我的商铺和5、6号厅有300多米远,所以不影响正常营业,但是今天前来的客人明显减少了。”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