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司机错踩油门学童1死3伤 身亡男童父亲几次瘫倒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5月27日05:23

  本报讯 昨天中午11点半,顺义区西辛小学开始放学,众多学生像往常一样从校门口走出来。突然,一辆灰色千里马因司机错把油门当刹车,加速冲上校门口旁边的空地,撞倒4名男童和一位老人,并从其中一名男童身上轧过,男童不断吐血,送医院后抢救无效身亡。目前,肇事司机已被警方控制。

  轿车加速撞倒4个孩子

  吴先生是事发时的目击者之一,他当时正在校门口准备接孙女。向记者回忆那一刻时,他身体不停颤抖。

  中午11点半,西辛小学开始放学,门口接孩子的车辆越来越多,家长们聚集在校门口。低年级的孩子在老师带领下排队走到马路对面小区空地。突然,在校门口前行驶的一辆灰色千里马瞬间加速,在油门轰响声中冲上人行道,直冲小区空地。孩子们来不及反应,4人被撞倒。一名老太太刚接到孩子车就冲了过来。她一把将孩子拽到身后,孩子躲过一劫,老太太被剐倒,手臂被划破。

  被撞倒的4个孩子中,一名穿白上衣灰短裤的男孩被撞时叫了一声下意识向前跑,可还是被结结实实撞上。“车直接从他身上轧过去了”。吴先生说,车轧过孩子,撞到空地旁的树上,发出“砰”的一声巨响。

  瞬间,喧哗的街头安静了下来,所有人都被吓懵了。随即,短暂的沉寂被孩子们的叫声和哭声打破。现场都是不满10岁的低年级孩子,很多被吓哭的孩子全身发抖。许多家长以为又是暴力袭击校园,有家长抱起孩子就跑,高喊:“暴徒来了。”

  司机下车后作揖鞠躬

  伤势最重的男孩满脸是血,仰面躺在地上,“鼻孔和嘴巴突突往外冒血”,围观的人想上去扶他起来,“一碰他就吐血。”吴先生说。

  肇事司机是一名四五十岁左右的男子,他下车后,慌了手脚,想把重伤孩子抱起来,一碰就吐血,家长们让他不要再碰孩子。他站起来,对着家长们不停双手合十作揖鞠躬。家长们注意到,司机的车后座上坐着几个孩子。

  “为什么撞孩子?”有家长问。

  “我不是故意的,还要接好几个孩子。”司机断断续续地回答。

  包括吴先生在内的众多目击者讲述,他们当时看到旁边停着一辆警车,车内坐着常年在学校门口值勤的警察。吴先生疯狂地拍打警车玻璃,“救孩子!救孩子!”车内警察回应:这个事情他管不了。家长们愤怒了,大家都冲上去拍打玻璃,最终警察将满身是血的男童抱上车送往顺义医院,但男童经抢救无效身亡。

  男孩父亲几次瘫倒

  中午12点多,记者在现场看到,西辛小学对面的空地上有一个白色小圈,不足1米长,圈内一摊血迹。白圈是身亡男童的位置。白圈旁不足3米的地方,是已被撞歪的树,树根破土后裸露在外。

  死亡男童叫张涛,西辛小学一年级6班学生。父母是江苏人,开了一家五金店。

  被邻居电话告知孩子出事后,张涛的父亲赶到现场,确认出事的正是自己的儿子。下午1点半,张涛躺在医院内,脸上的血虽已凝固,但仍难掩他清秀的面庞,他的心跳已停止。

  张涛的妈妈因回老家,无法及时赶来,张涛的父亲则一直嚎啕大哭,干哑的嗓子已无法说话。随后,小张涛被黄布包裹,运出病房,送往太平间。身后是哭得声嘶力竭的父亲,他几次瘫软在地。

  下午两点,张涛的父亲重回事发现场,他双手紧紧抓着警戒线,双眼噙泪地望着警方圈起的那圈白线,无论旁人说什么他都不理睬。十来分钟后,他的三个朋友强行将他搀离。

  >>事因

  躲人时错将油门当刹车


  昨天下午,北京警方发出通稿,称肇事司机已被警方控制。

  警方经初步调查得知,肇事者由于操作失误,错把油门当成刹车。事件造成一名6岁男童受重伤,经送医抢救后无效死亡。与其同行的3名男孩经医院检查无大碍,由医生和老师进行心理辅导后,被家长接回。

  事发后,顺义区及顺义警方相关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相关领导赴现场指挥处置。目前事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追访

  肇事者是一名老司机


  知情者透露,肇事司机是学校附近一家“小饭桌”的司机。记者找到了这家位于附近小区一楼的“小饭桌”。“小饭桌”负责人称,肇事司机叫张庆余(音),负责每天接孩子来这里吃饭。

  “他是开了五六年车的老司机,人很好,老实憨厚。”该负责人称,司机是无心之过,当时可能也有点着急接孩子。这名负责人对此事故表示道歉,并已去医院和家属进行了沟通,表示不会推卸责任,将根据家属提供的票据支付医药费。

  >>补救

  学校将对孩子心理疏导


  记者在顺义医院了解到,两名孩子在逃离过程中被树枝划伤,一名孩子脚趾挫伤。下午他们在医院接受了简单治疗,其中一名孩子受伤后发烧,仍需继续观察。受伤孩子和现场时目击惨剧的孩子们受到了严重惊吓,都表示不想再去上学。

  家长程先生称,他的孩子目睹了现场血腥的一幕,回家后孩子一直哭,“吃不下饭,浑身发颤。”程先生给孩子请了两天假,让孩子在家缓解缓解。

  学校负责人表示,为了避免此事对现场目击学生产生心理影响,学校心理教师将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

  >>逝者

  聪明的“小光头”


  张涛,6岁,留着一个小光头,瘦瘦小小的。

  他每天去校外的“小饭桌”吃午饭,饭桌上有自己的一位“铁哥们儿”小黄(化名)。他们吃完饭,就用剪刀剪硬纸壳,剪得圆圆的,一起玩“掀牌”,趴在地上用手呼呼地掀,掀翻归对方,“他总是将所有的牌赢走”,小黄说,他是“掀牌”高手。

  邻居郑女士特别喜欢他,老摸他的小光头,“是个一点就通的鬼机灵”,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他懂礼貌,嘴巴甜,喜欢奥特曼,爱收集各种卡片。班上的同学都说,他是个聪明的“小光头”。

  他还是个懂事的哥哥。张涛有一个上幼儿园的弟弟赛赛,邻居说,妈妈特别疼爱张涛,但张涛总是把好东西让给赛赛。小张涛说,哥哥就是要让着弟弟。

  >>调查

  校门口混乱曾发事故

  西辛小学的大门位于西辛南区小区内部。每当到了学校上下学时间,学校门口的路上都会有很多接孩子的车辆,交通拥堵。

  “小区里的路,本来就不宽敞。”据小区居民陈先生称,去年夏天,学校门口就曾发生过一起孩子被撞伤的事故。当时家长就提议,在上下学高峰期,禁止家长的车驶入小区,只能在小区门口接孩子,但一直未被采纳。

  西辛南区居委会副主任马女士称,他们也曾考虑家长的建议,“但协调起来有难度,需要交通部门的协助”。

  昨天下午,顺义区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表示,将对区内学校周边交通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并研究制定有效的措施。本报记者王奕肖岳郭晓乐实习记者刘少华摄影/本报记者王苡萱制图/杨佳宁吴尚楠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