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通依托交通发展将成为长三角重要经济增长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7日06:48
  中新网南通5月26日电 (记者 崔佳明)国务院批准“江苏沿海开发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一周年之际,记者来到苏北沿海城市南通,对苏北沿海发展的进展进行采访。

  交通运输是沿海开发的先决条件之一,是沿海开发的基础和先导。江苏沿海地区包括连云港、盐城、南通三市,总人口1964万人,陆域面积3.25万平方公里,拥有海岸线954公里,南邻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上海,北接环渤海地区,东与东北亚隔海相望,西连新亚欧大陆桥,是中国沿海、沿长江和沿陇海兰新线三大生产力布局主轴线的交会区域,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条件和不可替代的战略地位。

  26日下午,采访报道组一行抵首站南通, 南通市交通部门负责人介绍说,南通处于国家沿江大通道与长江大通道的交汇处,集“黄金水道”和“黄金海岸”于一体,隔江与中国经济最发达的上海及苏南地区相依,具有靠江、靠海、靠上海的独特交通区位优势。

  2008年5月,南通的苏通大桥建成通车,标志着南通全面进入上海1小时经济圈和长三角3小时都市圈,结束了南通“有江无桥”的历史。

  该负责人表示,南通作为长三角16个核心城市之一,加快沿海开发具有“支撑长三角、拓展大上海、带动长江北、服务中西部”的战略意义。

  围绕沿海大通道、过江大通道、疏港大通道、城际大通道、交通主枢纽的建设,该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南通计划投资350亿元,重点推进海启高速、通如高速、锡通大桥北接线、崇海大桥、临海公路、平海公路、226省道南延、225省道、连申线航道整治、洋口港疏港航道、南通枢纽北站、南通汽车客运东站等12重点项目建设。

  交通建设助力南通成为江苏沿海开发的主力军、江苏乃至长三角地区新的重要经济增长极。据悉,到2015年,南通的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将超过江苏省平均水平,达到77200元;城市化率达到62%;三次产业协调发展,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48%。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