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创抗旱MV网上热传 被誉西南抗旱“第一MV”

来源:河北青年报
2010年05月27日07:16

《雨·爱》在网上很受欢迎 摄/本报记者陈建宇

  鹿泉网友创抗旱MV网上热传

  仨网友均为鹿泉人 词曲作者是同事,但他们还没见过将歌曲改编成MV的那位网友

  河北青年报讯(记者任利)“我的兄弟姐妹们,我最亲的人,让我变成一朵云,乘风化作雨,把爱的甘霖一滴滴奉献给你……”两个月前,被誉为首支为西南抗旱创作的MV(音乐视频)《雨·爱》开始在网络上大热。记者近日获悉,“抗旱MV”的创作者是来自鹿泉市的草根音乐人。

  草根音乐人创“抗旱MV”

  近日,一则“鹿泉人为抗旱而创作《雨·爱》”的帖子出现在百度鹿泉贴吧,帖子受到网友关注。发帖人上传了一个名字叫《雨·爱》的MV。据发帖人介绍,这首歌曲是特地为西南地区抗旱而作。MV全长3分39秒,作词为石门鹿、作曲与演唱者均为梁子,视频剪辑是浪漫尘中。

  发帖人浪漫尘中称,词曲作者均为鹿泉本地人,是两位草根音乐人。帖子已被设为“精品”帖,一些网友跟帖称,看完MV后十分感动。也有网友留言称,为鹿泉有这样的音乐人才自豪,为本土的音乐加油。

  被誉为西南抗旱“第一MV”

  随后,记者在百度里搜索《雨·爱》MV,发现不少视频网站及论坛均有转载。在视频网站酷六、爱西柚等网站上,《雨·爱》的播放均已过万,全国各地的网友纷纷留言表示对歌曲的喜爱。

  一位河南的网友留言称,“感动了你,就请将它转载到各大网站去,就是爱心的延续!!让我们一起传递!!”一名网友则调侃称,“中央电视台怎么不播放这首歌?是编辑没有发现?”

  此外,不少网友称,经过搜索发现《雨·爱》是首支为西南抗旱创作的MV。

  记者发现

  词曲作者是同事 今年首次合作

  记者搜索发现,石门鹿与梁子还创作了另一个MV《妈妈》,在网络上同样引起不少网友关注。

  昨日,记者经过多方联系终于找到了石门鹿与梁子这两位草根音乐人。石门鹿与梁子分别叫刘跃军和梁建峰,均是鹿泉文化局的普通员工。《雨·爱》是两人第二次合作的结晶,第一首合作歌曲便是《妈妈》。

  刘跃军称,他与梁建峰是今年才开始合作的,虽在一个单位很熟悉,但并没搭档过。“今年3月,建峰在贴吧发帖子,希望找歌词谱曲,我便把自己的歌词(《妈妈》的歌词)贴了上去。”刘跃军称他当时没透露身份。梁建峰选中自己的歌词后,他打电话给梁建峰透露了身份,他们的合作就开始了。

  据了解,今年40岁的刘跃军与42岁的梁建峰热爱音乐都有30多年了。西南大旱时,刘跃军找到梁建峰希望创作一首抗旱歌曲。两人一拍既合,不到10天,《雨·爱》诞生。

  刘跃军称,为让歌词动人,曾一遍遍看灾区新闻,修改、斟酌每一个字、词。之所以叫《雨·爱》是因为旱灾地区正需要“雨水”和“爱心”。

  将歌曲改编成MV的人是医生

  《雨·爱》刚开始只是个MP3格式,放到网上后,刘跃军有一天突然发现MP3变成MV了,一幅幅生动的灾区图片与视频,让他欣喜不己。“更富有感染力了。”刘跃军称,他联系到了制作视频的网友浪漫尘中。

  网友浪漫尘中也是鹿泉人, 在网上看到《雨·爱》后,十分感动,便制作成了MV。“制成MV后,歌曲传得更广了。”梁建峰说,随后浪漫尘中又将《妈妈》做成了MV。但是,二人到现在都没见过浪漫尘中。

  昨日,记者联系到了浪漫尘中,他称自己叫任彦军,是一名医生,朋友老家在云南,听了《雨·爱》很感动,又是本地人创作的,便主动制作了视频。刘跃军透露,他和梁建峰的第三次合作作品已完成,是一首献给玉树灾区的歌曲。同时,他希望能和梁建峰一直合作下去。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