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公安机关开展大整治 5市公安局将重点整改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5月27日07:46

  法制日报郑州5月26日电 记者邓红阳 昨日,在河南省公安厅召开的全省公安机关整治突出执法问题推进公正廉洁执法活动电视电话会议上,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秦玉海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要普遍开展执法问题、执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消除执法问题苗头和隐患,进一步健全完善执法制度,强化执法监督,提高公安机关执法质量和执法公信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据悉,此次整治的重点为,市、县两级公安机关主要领导要重点查摆整改执法指导思想不端正、案件审批不规范、执法监督不到位、队伍管理不严格等问题。一线执法单位负责人重点查摆整改执法思想不端正,执法责任不落实,执法审批不规范;在执法办案中利用职权干扰正常执法办案,谋取私利,办理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等问题。执法办案民警要重点查摆整改在接处警、具体执法办案或办理行政管理事项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甚至利用职权谋取私利等问题。治安部门和派出所重点查摆整改执法主体不合法,办理伤害案件、黄赌毒案件等不及时,不作为、乱作为,对服务对象冷硬横推等问题。刑侦、经侦部门重点查摆整改有案不立,立案不查;滥用强制措施,超期羁押;调查取证不认真、责任心不强;以刑讯逼供、诱供欺骗等方法非法获取证据等问题。监管部门重点查摆整改监控安防设施不完备,监管场所设施不规范等问题。

  河南省公安厅党委决定,把近年来存在案(事)件频发、执法问题突出的驻马店、南阳、开封、商丘、漯河5个省辖市公安局列为重点整治单位,进行动态重点治理,限期解决。

  秦玉海表示,对被列入5个重点治理的省辖市公安机关,省公安厅将派出督察组,从市局机关开始,一个部门一个部门、一个县一个县、一个基层单位一个基层单位地开展全方位督察,找准问题,对症下药,坚决去除“病根”,被督查的县区公安机关和单位问题不解决、面貌不改变,督查组就绝不撤回。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