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外国使节祝贺阿基诺三世当选菲律宾总统遭控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7日08:52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中央社”网站报道,26日,至少2个国家派驻菲律宾的外交使节,因为发表祝贺阿基诺3世当选总统的声明,而被1名菲前众议员控告“干预内政”。

  报道指出,具有律师身份的前众议员阿达沙(Homobono Adaza)26日向菲律宾反贪污专员办公室控告了美国驻菲律宾大使托马斯(Harry Thomas)和西班牙驻菲律宾大使罗梅洛(Luis Arias-Romero)。

  菲律宾10日举行全国大选,根据非官方开出的九成选票,参议员阿基诺3世赢得了逾1223万张选票,超过总票数四成,也高于第2、3名候选人的得票总和,已经笃定当选。但是,他尚需经过参议院和众议院组成的全国检票委员会完成验票程序并公告,才算正式当选。

  托马斯21日前往阿基诺3世的住宅,作礼貌性拜会,当面表达了祝贺之意;罗梅洛发表了祝贺声明。

  阿达沙在诉状上指出,阿基诺3世还不算正式当选,全国检票委员会仍在检票中,这些国家的使节提前表示祝贺,已经干预了菲律宾的内政。

  律师分析称,从法律观点来看,外国使节享有外交豁免权,反贪污专员办公室将不会受理阿达沙的控告。

  菲律宾全国检票委员会预定将于6月4日至15日之间,完成正副总统选举的验票并公告当选人。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