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政部首次在西藏举办灾害信息员培训鉴定班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7日12:31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 (记者常红)5月25-26日,民政部救灾司、国家减灾中心和西藏自治区民政厅在拉萨市联合举办灾害信息员国家职业资格培训鉴定班。来自西藏自治区所有地(市)和县的104名基层灾情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和鉴定。西藏自治区民政厅厅长单增卓扎、国家减灾中心副主任闫志壮、西藏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杨国义等领导出席了培训班开班式。

  此次培训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帮助西藏建立和完善救灾应急体系,提高基层防灾减灾和应急救援能力。

  在为期2天的学习中,学员们系统学习了全国灾情管理信息系统、自然灾害情况统计制度、灾害信息员职业标准、灾害信息员基础知识和实务、灾害救助基础知识等方面的内容。培训结束后,民政部进行了灾害信息员国家职业资格考试,考试合格者将颁发国家灾害信息员职业等级证书。这是民政部首次专门为西藏举办救灾方面的培训班,考虑西藏的特殊情况,此次培训采取送教、送班上门的方式,对提高西藏基层灾情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和能力,推进灾害信息员职业化进程具有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