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限期要求巴基斯坦对塔利班采取有效打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7日12:46
  据美联社5月27日报道,一位美国高级官员26日称,两名美国奥巴马政府高级官员已告知巴基斯坦,敦促其必须在数周内对巴基斯坦塔利班的打击行动取得真正的进展。

  这名美国高官称,美国已限期要求巴基斯坦对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发起新的情报和反恐攻势。白宫认为,巴基斯坦塔利班是美国纽约时报广场未遂炸弹袭击案的幕后指使。该官员称,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詹姆斯-琼斯和中情局局长莱昂-帕内塔上周已向巴基斯坦方面传达了美方的信息。

  《洛杉矶时报》此前曾报道,一个高级别的美国代表团向巴基斯坦人提交了美方掌握的证据,这些证据证明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向纽约时报广场未遂炸弹袭击案费萨尔-沙赫扎德提供了训练和资助。巴基斯坦裔美国人沙赫扎德已被控企图在纽约时报广场引爆一枚简易炸弹。这些证据还表明,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的两名成员护送沙赫扎德前往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的一个训练基地,沙赫扎德在那里接受了如何制造炸药的培训。

  美国官员称,巴基斯坦当局已经拘留了两名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护送人员的嫌犯。美国希望巴基斯坦采取进一步的独立反恐行动,悄悄地增加与美国人的合作。他没有披露这些合作事宜的具体内容。

  该官员表示,访问巴基斯坦的美国代表团提醒巴方领导人,美国总统奥巴马去年11月曾给他们写信,要求对基地组织及诸如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这样的附属组织采取更为严厉的打击措施。

  到目前为止,许多美国官员认为,巴基斯坦在反恐方面的作为喜忧参半,因为巴基斯坦与在其边境省份活动的基地组织的一些附属组织保持着缓和的关系,例如哈卡尼团伙。

  美国官员称,访问巴基斯坦的美国代表团希望,沙赫扎德案可能会促使巴方采取行动,因为美方在请求巴基斯坦打击一个已誓言要对抗巴基斯坦政府的组织。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在过去一年里已对巴基斯坦政府目标和平民发动了多起炸弹袭击事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昙华)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