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孔子学院新汉语考试考生激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7日14:00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5月举行的新汉语考试中,伊斯兰堡孔子学院考点报名、参考的考生人数达到117人,其中,参加HSK考试的考生96人,参加YCT考试的考生21人。

  为做好此次考试工作,伊斯兰堡孔子学院从3月初即着手准备,一方面联合巴基斯坦的两大新闻媒体Dawn和Jang,以英语和乌尔都语在巴基斯坦境内广作宣传,以直观而快捷的方式,帮助巴基斯坦的汉语爱好者对新汉语考试获得较为全面的认识,另一方面,伊斯兰堡孔子学院联系了巴基斯坦的多所大学,对有意参加新汉语考试的学子们进行摸底,了解他们共同关心的问题以及实际困难,从而为帮助考生解决难题赢得了时间。

  应考生们要求,伊斯兰堡孔子学院专门开设了为期两周的培训班,结合考试大纲对关注新汉语考试的青年学子们进行辅导与考前能力检测,使得有意参加新汉语考试的学生们对考试要求及自身的汉语能力有了具体的认识,继而能够进行具有针对性的考前自我训练与提高。

  在以往历次的新汉语考试中,当地报名人数最多时为22人,针对本次激增的报名情况,以及随之而来的组织难题,除去本学院的五个考场之外,伊斯兰堡孔子学院另在MAJU大学和GSIS中小学设立了三个考场,并对监考教师进行了多次培训与模拟演练,以保证考试当天对考生的有效组织与正常秩序的维持。

  本次考试覆盖了YCT一级、二级和HSK除五级以外的所有级别,根据报名及到场参试情况的统计,各级别考试都有一定数量的考生参加,这一事实表明,随着伊斯兰堡孔子学院的发展及其各项教学、交流活动的深入,巴基斯坦有关学生的汉语水平已经有了显著提高,并且,在学员数量与学习层次等方面,开始呈现出阶梯式递进的良性发展态势。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